揪出「隱藏版」發胖元凶!3大NG不要犯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7-10

發胖一定有原因,但是「隱藏版」的發胖元凶,你可能想不到,竟然和身體僵硬有緊密關係!肌肉僵硬不但會引起肥胖,還會引起肩膀酸痛、寒性體質,或腰酸等各種麻煩問題。透過運用伸展纖瘦法,來提高肌肉的柔軟度,能使收縮、放鬆變得順暢,進而提高血液循環功能,就能消除這一些困擾了!

體內堆積老舊廢物,身體就容易發胖

「身體僵硬」是指肌肉的伸展收縮有困難,原本能順暢地進行伸展收縮動作的肌肉變得僵硬時,即使放鬆收縮後的力量,仍無法100%恢復到原始狀態,這種無法100%恢復到原始狀態的情況,即是所謂的僵硬。 

日本資深教練兼子正在其新書《日本劈腿大師教你深層肌鍛鍊纖瘦操:只要7個伸展動作,立即燃燒脂肪,打造快瘦好曲線!》中表示,肌肉會藉由進行收縮和放鬆,來使血液進行循環,在肌肉僵硬的狀態下,由於肌肉幫浦作用的功能無法良好運作,所以體內的多餘水分和老舊廢物將不會排出體外,而是屯積於體內。血流滯緩會使得老舊廢物屯積而導致身體浮腫,另外,乳酸堆積也是疲勞因素的原因之一,而造成難以消除疲勞。當老舊廢物和乳酸堆積時,肌肉就會變硬,變得僵直。

【注意】:

身體僵硬→肌肉變硬→血液循環功能降低→老舊廢物難以排出體外→老舊廢物屯積在體內,會產生浮腫或使身體更容易發胖。

避免身體僵硬 3大NG行為不要犯 

為什麼身體會變得僵硬呢?最主要的原因是運動不足,慢性的運動不足,沒有使用到的肌肉會越來越僵硬,像是辦公室等工作會長時間處於相同姿勢,正是變僵硬的原因。

另外,若血液狀態較差,肌肉會變得僵硬,則肌肉中沒有血液只有纖維,所以會產生所謂血液濃稠的情況,將造成肌肉難以順暢地進行伸展收縮。若長期維持高糖分和高脂肪的飲食習慣,血液中的糖分和脂肪比例會增高,而使得血液濃稠的可能性增高,故改變飲食習慣改變是很重要的事。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