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豐胸法沒用!少女月經變季經

撰文者: 徐平2017-07-11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採訪報導)一名17歲少女聽信吃炸雞豐胸的謠言,一年三餐都吃炸雞,沒想到一年下來,體重從50公斤增重為70公斤,少女胸部變大,沒想到體型也跟著橫向發展,月經遲遲不來,甚至一季才來一次,經過檢查後甚至還發現她患有多囊性卵巢囊腫。為了早點「轉大人」而遵循錯誤飲食秘訣,營養不均衡,單一食物一次吃太多,反而得不償失。

單吃青木瓜、炸雞無法增加胸部脂肪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14-18歲青少女開始注重身材的展現,大多數會透過網路搜尋獲口耳相傳互相討教變美秘訣,然而網路謠言多半是未經證實,不但無法達到預期效果,甚至可能賠上健康。

青少女希望胸部趕快長大,加上聽說青木瓜可以幫助豐胸,會喝很多青木瓜排骨湯、四物飲,希望藉由食物幫助「轉大人」。事實上,單吃青木瓜並沒有辦法增加胸部脂肪,狂吃炸雞也可能只是吃進大量油脂,提升日後肥胖、三高風險而已。

薏仁助消水腫 豆漿、山藥有助胸部發育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14-18歲少女進入「完全成熟期」後,隨手可得的豆漿、不但富含豐富蛋白質,大豆異黃酮也能幫助平衡女性荷爾蒙;另外,含皂甘成分的山藥也可幫助胸部發育;薏仁富含維生素B群與膳食纖維,可利尿消除多餘水份。擔心手搖飲、精緻澱粉造成肥胖的青少女,每日適量攝取這三大食材就能簡單獲得營養,美麗變身。

另外,趙函穎營養師也提醒,不因為怕水腫減少喝水的機會,若鹽分滯留,身材水腫會更加嚴重,在天氣炎熱時,每日最好都要攝取體重公斤數乘上30-40cc的水量才能養出美麗肌膚。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