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走肥胖危險因子!5錦囊,遠離環境荷爾蒙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7-11

肥胖是百病之首,一項最新醫學文獻顯示,環境荷爾蒙已被視為是肥胖因子, 肥胖者需警戒生活環境當中的長期與高度毒素暴露。醫師提醒,減重還須排毒,力行生活中5小撇步,可降低環境荷爾蒙毒害。

人的體重主要由荷爾蒙控制,荷爾蒙異常將導致肥胖。
人的體重主要由荷爾蒙控制,荷爾蒙異常將導致肥胖。

國際醫學權威新英格蘭期刊2017年6月出爐的最新研究顯示,全球近1/3人口屬於肥胖或過重 ,2015年累計超過400萬人的死亡原因進行分析,發現肥胖患者的環境荷爾蒙指數近年來皆有相對偏高趨勢。研究也顯示,環境荷爾蒙暴露能改變個體脂肪細胞基因發展,進而引發肥胖問題,實在不可不慎。

孕婦長期暴露於環境荷爾蒙 下一代肥胖機率增加

人的體重主要由荷爾蒙控制,荷爾蒙異常將導致肥胖,其中也包含致毒性的環境荷爾蒙。環境荷爾蒙又稱為內分泌干擾物質,是指一群結構類似人體荷爾蒙、並可干擾人體正常荷爾蒙功能的外來化學物質,由於它擾亂了脂質的代謝,改變脂肪細胞的發育過程、增加脂肪組織中的能量儲存,以及干擾控制食慾和飽足的神經內分泌,進而激發肥胖病,因此又稱為「致胖因子」。

人體如長期暴露在環境荷爾蒙,其致胖因子可能改變基因的表現,進而影響荷爾蒙的功用;此外,這些環境毒素的暴露還可透過胎盤或母乳間接傳給小孩,改變其脂肪的代謝和累積,從胎兒起就改變一個人的成長密碼,干擾體內代謝,增加下一代的肥胖和代謝症候群,出現早逝和殘疾的機率更大。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