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別忘補胺基酸 吃黑豆低卡無負擔

2017-07-14

無論男女都夢想要變身「美肌」,讓身體看來肌肉結實身型更美,而潛藏神秘魔力的黑豆、黑巧克力,不僅具有豐富的蛋白質、胺基酸,這一股「黑色旋風」,不僅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特性,更能讓腸胃有活力。

國內運動風氣盛,運動前後營養攝取很重要。一般而言,運動前、後補充蛋白質與胺基酸能趕走疲勞感,有助維持運動習慣;運動後半小時內攝取蛋白質胺基酸,可增肌減脂,但要選低脂低糖,以免吃太多熱量,導致肥胖。

「黑色旋風」代表:黑豆、黑巧克力

在「黑色旋風」中,黑豆中蛋白質含量高達36%至40%,相當於肉類的2倍、雞蛋的3倍、牛奶的12倍。同時含有人體不能自身合成的多種胺基酸,且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也很高,不僅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特性,更能讓腸胃有活力、好吸收。

而黑色巧克力,牛奶成分少,含糖也較低,可可含量較高且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對心血管有一定保護作用,另外,黑巧克力中的食物纖維具有讓腸道有活力、增加消化、預防便祕等風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