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要先讓「臀部醒過來」!筋肉媽媽:先硬舉再深蹲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7-16

想要成功減重,除了控制飲食內容、積極動起來外,打造「醒過來的臀部」更是不可或缺的關鍵!至於,想要有效鍛鍊臀部肌肉該怎麼做?筋肉媽媽建議,除了近來流行的深蹲動作外,初學者不妨先從學會有助正確使用髖部活動群的「硬舉」動作著手,循序漸進更有保障!

想要成功瘦身先練臀?筋肉媽媽這樣說~

成功瘦身,為什麼要從鍛鍊臀部做起呢?擁有ACE(美國運動協會)CPT認證的筋肉媽媽,在其著作《讓屁股笑起來:身體年齡-12歲、改善腰背膝痛,重塑臀型的精華訓練!》一書中提到,這是因為適度鍛鍊臀部肌群,不僅有助提升日常生活功能、促進身體健康,更能讓人體更有力的從事更多運動相關訓練。

就以坊間常見的減重運動來說,除了有氧運動需要用到臀部外,進行肌力訓練時,更是少不了下身運動的鍛鍊。尤其是,許多下半身的訓練動作,往往只靠大腿肌力不足以支撐,必須仰賴臀部的表現協助。再加上,下半身佔人體全身的一半,若透過適量的鍛鍊使其消耗熱量提升,對於增肌減脂自然有幫助。

成功鍛鍊臀部肌群有學問!先學會硬舉,再深蹲不NG

提到訓練臀部、有效鍛鍊臀部肌群,不少民眾第一時間多會聯想到「深蹲」這項動作。不過,筋肉媽媽提醒,雖然正確的深蹲動作有助於打造翹臀、強化腿部線條,但由於深蹲是一個多關節參與的運動,想要做的標準,用對施力點、踝關節活動度、臀部能否充分參與出力,也是關鍵。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