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補鐵大王!低熱量增飽足,這4種人小心吃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7-14
酷暑夏日,又到了火龍果「火紅」上市季節。營養師指出,火龍果被譽為21世紀「補鐵水果之王」,不管是紅肉還是白肉火龍果,都含有維生素C、膳食纖維及鉀等礦物質。不過,吃火龍果仍有禁忌,尤其有過敏體質的孕婦及糖尿病患等4族群,不宜多食。

營養師孫語霙指出,火龍果又稱「紅龍果」,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的水果。常見品種有紅皮白肉、紅皮紅肉,而不論紅、白肉種,均富有維生素C、植物性蛋白、花青素、水溶性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等成分。

減重聖品 火龍果熱量較低

基本上,火龍果屬於升糖指數(GI值)較低的水果,也就是甜度較低,而火龍果也具有低熱量、高纖維特性,能增加腸胃的飽足感。在同等熱量的情況下,火龍果的份量較多,加上它的水分含量高,每100公克火龍果,水分就占了86公克,想控制體重的人,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多水分,火龍果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含量也很豐富,每100公克有1.7公克,果肉裡有如芝麻般的籽,也有助腸胃蠕動。尤其紅肉火龍果還含有豐富抗氧化的花青素,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及老年癡呆,對視力保健也有功效。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