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美腿力!女中醫狠甩下半身肥胖3大秘訣是…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7-17

「天啊!這件洋裝果然只適合雙腿又長又細的瘦子!」姊妹淘逛街買衣服,妳是那個擁有一雙美腿的瘦子,還是因下半身肥胖找不到美衣的胖子呢?中醫師表示,想要擺脫下半身肥胖的糾纏,除了控制飲食,一定要掌握「動」的3大秘訣!

下半身胖又腫,多半是體內濕氣太重啦!

擁有一雙修長美腿的張文馨中醫師指出,下半身肥胖的人大多屬於「脾虛濕盛」體質。脾氣虛弱會讓水分的運化功能減弱,體內易堆積濕氣,而「濕性下注」,濕氣重的人就容易下半身肥胖,包括下腹部、臀部、大腿,尤其小腿容易水腫、發胖。

針對「脾虛濕盛」體質,中醫治療上以「健脾利濕」為主,選用薏仁、茯苓、豬苓、白朮、桂枝、甘草等藥材加減。日常保養部分,則建議保持均衡、少油、少鹽、清淡的飲食習慣,搭配每天動一動,才能收到事半功倍之效。

中醫認為下半身肥胖的人大多屬於「脾虛濕盛」體質。
中醫認為下半身肥胖的人大多屬於「脾虛濕盛」體質。

打造名模般美腿 女中醫分享3私房秘訣

特別的是,這裡所說的「動」,不只是大家熟知的「運動」,還包括中醫保健常用的經絡拍打和穴位按摩方法。以下由張文馨中醫師分享個人的美腿3秘訣: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