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血排不乾淨,恐礙健康!3體質生理期這樣吃更順暢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7-19

每次「大姨媽」來訪,伴隨而來的黏膩、不適感,總讓你恨不得盡早脫離她的懷抱?中醫師表示,經期來潮確實容易讓人感到身心不便,但聰明的女孩兒可千萬別錯過這個了解自身生理狀態的好機會。除了觀察色澤外,經血多寡更是破解女性健康密碼的關鍵!至於,怎麼樣的經血量才是正常?且聽專業中醫師怎麼說!

經血排不乾淨礙健康!恐使婦科疾病上身

葉濡端中醫師表示,女性之所以會有經血產生,主要與原先準備讓胚胎著床、發育,而增厚的子宮內膜剝落產生的代謝廢物所致。一般來說,正常的經血應呈現暗紅色,且每次生理週期總出血量約為35至80c.c.左右。因此,經血量過多、過少都是身體健康出現問題的警訊。

尤其是,若月經來潮時,經血長時間排不乾淨,不僅會使子宮內膜的剝落物堆積於子宮腔中,更可能因此形成血瘀,使子宮長期處於環境不佳的狀態下,影響婦科健康。

破解女性健康密碼~4變化揪出經血排不乾淨

不過,雖然知道經血排不乾淨,對於婦女健康危害甚大。但想要確認經血是否順利排盡,女性朋友又該如何自我檢視呢?對此,葉濡端中醫師指出,若婦女發現生理期來潮時,經血出現下列4種變化,就要留意可能有經血排出不佳的問題。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