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怒吃一波?喝這一些「刮油」消脂茶甩大肥肚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7-20

天氣熱,心情煩,就是要怒吃一波?!一不小心炸雞、甜點、冰糖飲 統統下肚,又喜歡窩在家裡,不愛出去運動,結果不知不覺肚子變得肥滋滋,吃出鮪魚肚或變身小腹婆、大腹翁,過多脂肪上身,該怎麼消脂?中醫師表示,適度喝茶好處多,不僅能解渴利尿、降低膽固醇,還能消除體脂肪。加上適度按摩具有消水腫的穴位,以及進行有氧運動,就能輕鬆享瘦一夏!

冰品、冷飲、高糖水果熱量高 吃多脂肪容易堆積

除了因為心情不佳怒吃一族,也有的人為了在夏天開胃、增加食慾,於是愛吃重口味食物,像是又酸、又甜、又辣、又鹹的食物,結果不知不覺就吃過量了。

此外,天熱為了消暑,有的人喜歡吃冰品、冷飲、含糖飲料、啤酒等,而忽略其中所含的熱量都非常高,飽足感並不強,因此進食後往往難以察覺到自己吃了很多高熱量的食物。

熱量高的食物還不止於此,享用過多含糖量高的水果,例如葡萄、荔枝、芒果、哈密瓜、香瓜、甜棗等;還有一些水果,雖然每單位含糖量不算高,但進食的總數大,因此攝入的總含糖量還是會偏高,例如西瓜,攝取過多都會有熱量飆高的危險。

曾雴瑜中醫師表示,現代人普遍活動量不足,加上吃得多,或攝取食物的升糖指數較高,造成體內的血糖過高,讓胰島素開始啟動合成脂肪的功能,因此,除了身體需要消耗的能量,過多的脂肪就會堆積起來,腰圍壯大外觀上就會形成鮪魚肚,或大腹婆,且臀部的脂肪也開始堆積。

血脂、體脂過高血管老化 增加心肌梗塞、腦中風風險

夏日為了促進食慾,吃下過多高油、高糖、高膽固醇等重口味的食物,容易引起血脂、體脂過高。因過量的攝取導致肝臟分解代謝減慢,分解脂肪的脂酶活性變弱,易造成脂肪堆積,再加上自由基的作用,易讓血脂在動脈壁上沉澱,從而造成動脈硬化,這就是血管老化的表現,小心加重血管硬化及心臟血管病變,例如:心絞痛、心肌梗塞、腦中風等相關疾病。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