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PK咖啡,運動前喝哪一杯更燃脂?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7-21

燃燒吧,脂肪!為了剷除體內多餘脂肪和贅肉,許多人天天到健身房報到,只是辛苦跑步30分鐘所消耗的卡路里,卻可能不到1碗飯(約280大卡),投資報酬率低得可憐,該如何提升燃脂效率呢?近年研究發現,運動前喝咖啡或綠茶都能提升運動燃脂力,但哪一種效率更高呢?且聽營養師怎麼說!

綠茶、咖啡,燃脂的獨門密技是?

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倪曼婷表示,綠茶有助運動燃脂的關鍵成分在於「兒茶素」。兒茶素會影響體內的交感神經系統,刺激並延長正腎上腺素(Norepinephrine)作用,而正腎上腺素可增加能量消耗與促進脂肪氧化。另一方面,兒茶素本身也屬於多酚類的一種,可以抑制脂肪形成,促進脂肪分解及氧化,進而降低體脂肪。

咖啡的燃脂關鍵則是「咖啡因」,其可藉由抑制磷酸二酯酶(phosphodiesterase),刺激交感神經系統,增強正腎上腺素等神經物質的作用,以促進身體能量消耗及脂肪氧化,達到燃脂效果。另外,咖啡因有利尿的效果,對於水腫型肥胖也有不錯的改善效果。

燃脂力大對決~綠茶VS咖啡

綠茶入口清香,咖啡先苦後甘,獨特的風味讓它們各自擁有一票粉絲,但若從燃脂力的角度來PK,哪一個會勝出?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