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成功關鍵:先甩腹部脂肪!牢記揉腹三步曲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7-23

肥胖容易先從什麼部位跑出來?原來,小腹一凸起來,便是發胖的前兆!想要減肥有秘訣,重要關鍵即是在於減掉腹部肥胖,尤其腸胃消化系統都聚在腹部,腸胃消化不佳,腹部就容易跑出來,所以,中醫認為,控制小腹的脂肪是預防肥胖的關鍵。

腹部為什麼容易有脂肪堆積?其實,腹部走的大多是陰經,而小腹又是陰經相交接的部位,屬陰中之陰。陰性寒,那小腹就是重寒之地。小腹一旦熱起來,人體就會自動調集脂肪來禦寒。由此可見,減肥的秘訣是減腹,減腹的秘訣是溫腹。

「瑜伽教練」迷羅在其新書《24節氣三合一養生法》中表示,以下3個方法「減肥三步曲」,有助於減掉腹部肥胖:

每週拍腹排毒1次

建議,在肚臍兩邊脂肪最豐厚的地方,或者摁上去有脂肪結塊的地方,用雙手用力拍打10分鐘。大多數人都能拍出紅、紫、青、黑等不同顏色的痧斑、包點,這就是體內淤滯的寒溼、火毒被拍出來的表現。拍完後馬上喝一杯溫水,能加速排毒。

做法:每週拍一次,連續幾次,拍出的痧斑逐漸減少,到最後基本上不會再出現了。寒溼淤滯排乾淨了,減肥自然就見效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