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得肩頸受不了~花1分鐘揉揉中指,痠痛立減!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7-25

30歲小楊是一名上班族,常常通宵熬夜趕企劃案,龐大的工作壓力和長時間固定姿勢,壓得肩頸受不了,頻頻發出痠痛的訊號,無奈想找個人幫忙按摩卻沒時間,要不然就是場合不對,該怎麼辦呢?此時,揉揉中指,或許是個不錯的方法!

久坐、壓力、姿勢不正確 都是肩頸痠痛的兇手

上班族工作繁忙,常常電腦桌前一坐就是大半天,久坐不動不僅容易造成肩頸僵硬、肌肉緊繃,坐太久還可能影響坐姿和打電腦的姿勢,若不及時改正姿勢,氣血循環受阻,無疑會增加肩頸痠痛的程度,嚴重時甚至會導致骨骼變形,連帶加速頸椎退化。

開會不適合按摩?手指瑜珈,偷偷解痛免煩惱!

遇到肩頸痠痛時,一般人最直接的作法是自己用手或找人揉按後腦杓、頸部到兩邊肩膀的肌肉和經絡,通常按摩10至15分鐘就有放鬆的感覺。不過,如果有些時候,像是開會、聽演講或是成為公車沙丁魚的一份子時,大動作舉起雙手按摩肩頸總是感覺怪怪的、沒有禮貌,這時候利用中醫臟腑對應身體部位的概念,做做手指瑜珈,不用擔心旁人眼光,隨時隨地都能減輕肩頸不適,找回神清氣爽。

緩解肩頸痠痛 隨時隨地揉按中指

《揉揉手指的驚人自癒力》一書中提到,消除肩膀痠痛的療護點在手背面、中指的第2關節下方至根部,以及根部的關節周圍,以平常按摩肩膀的感覺揉按中指根部持續1分鐘,就能達到舒緩左右肩關節和肩胛骨的效果。而從中指第一關節輕輕揉按至根部附近,則有消除頭部不適和頸部痠痛的作用。

(圖片來源/《揉揉手指的驚人自癒力》一書)
(圖片來源/《揉揉手指的驚人自癒力》一書)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