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暗藏3大熱量地雷!三明治夾這些是狠角色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7-26

「早餐要吃的像皇帝」!早餐能開啟一天的活力與健康,但是,偏偏早餐有一些調味或增加口感的做法,卻暗藏熱量破表地雷!尤其是酷愛吃三明治、土司的人,往往抵擋不了當中的食材要角,包括令人吮指沾著裹粉的炸雞,還有香甜的日式醬燒汁,以及香濃滑順的美奶滋…,竟然是早餐3大熱量凶器!

你可能會說:「只不過是吃一餐早餐,有那麼嚴重嗎?」營養師蘇妍臣表示,早餐要吃的均衡有營養,才能稱得上是「吃的像皇帝」;相反的,如果吃到含有高油脂或熱量過高的食物,就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一片厚片吐司 熱量約150大卡

先來看三明治或吐司本身的熱量,其實十分可觀,一般早餐店使用的吐司大概熱量為80大卡,如果屬於厚片吐司或三明治,則一片熱量則是1倍,即150大卡左右。

熱量地雷一/三明治夾麵包裹粉的炸雞排 熱量高達275大卡

早餐喜歡吃三明治當中裹上麵包粉的炸雞排嗎?營養師蘇妍臣表示,用來炸物的麵包裹粉為例,熱量與一般澱粉近似,如果要裹上一片雞肉,麵包裹粉的用量大約為40克,熱量即相當於150大卡;如果再加上一份雞肉的熱量約75大卡,以及炸雞排所使用5克的沙拉油,熱量約 45大卡,綜合以上一份炸雞排熱量就高達275大卡。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