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無力常跌倒?5公分腦瘤作祟!

撰文者: 徐平2017-07-27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上個月名嘴陳立宏不敵腦癌病逝,喚起社會大眾對腦瘤的重視,烏日林新醫院至神經外科主任王有智呼籲,如果有出現無緣無故跌倒、手腳無力、血壓易常飆高等症狀,就要小心有可能是腦瘤在作怪!大多數人出現上述症狀,往往還是不會聯想到腦瘤,許多人都先以為是頭部外傷或中風,卻沒想到腦中長瘤可能引起巨大災禍。

走路不穩、騎車常自摔 原來是腦瘤作祟

62歲的林媽媽從事飲料批發事業,自今年年初開始,家人發現她常常會莫名其妙地跌倒,她在家中先感到一陣暈眩,步態不穩撞到頭部,就連騎車騎到一半突然無故自摔,之後更發現手腳怎麼抬不太起來。一開始患者去檢查,以為是退化性關節炎,也曾在其他醫院照X光、抽血檢查跟進行身體評估,醫師也說檢查都正常,但令人困惑的是林媽媽依舊常常走路無力、頻頻跌倒。王有智主任安排後腦部核磁共振掃瞄後,確認是腦部長了直徑5公分大的腫瘤。

保持警覺心 別延誤治療

罹患腦瘤的病人輕者可能出現頭暈、走路不穩等症狀,日常生活中若有出現上述類似症狀,切勿輕忽疾病帶來的傷害,也不要自行診斷而認為是頭暈而不加以治療,盡早就醫才能早期治療及預防疾病,如果一直延誤治療,後果不堪設想。王有智主任也表示,面對非典型的腦瘤患者,常常會因為初期不易檢查出真正的診斷,提醒民眾保持警覺心、提早發現腦瘤才是關鍵。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