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肥胖體質先祛痰濕!牢記7要點自然瘦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7-28

明明付出相同努力,別人減肥很容易,但自己卻瘦不太下來,相信不少人都曾將這樣的經驗歸咎於體質所致。究竟有沒有所謂的「肥胖體質」存在?想成功瘦身該怎麼做?韓國減重專家表示,發胖不是天生體質所致,而是無法善加管理自己缺點的緣故。尤其是,不當的生活習慣使體內堆積大量痰濕,更是導致肥胖問題找上門的關鍵!

肥胖纏身是痰濕惹的禍!不良飲食、生活習慣是關鍵肇因

何謂痰濕,又是如何累積於體內的呢?韓醫減重專家李京姬在其著作《排濕瘦身法:9天排除體內痰濕與毒素,肥胖、浮腫、疲勞、慢性病一次解決》一書中提到,造成痰濕積聚最關鍵的原因,就在於民眾不良的飲食及生活習慣。

當藉由食物吸收的熱量,遠遠大於生理機能正常運作所需,且又缺乏足夠的活動量時,就是導致體內代謝廢物堆積、形成痰濕的關鍵。再加上,人體在缺乏運動、長期處於高壓環境下,血液循環也會跟著變差,於是這些代謝廢物更不易排出,日積月累下,便會進一步影響人體器官功能,使得肥胖、各式慢性疾病找上門。

甩痰濕體質有訣竅!7大日常保健要點非知不可

因此,想要一甩肥胖問題,如何改變不當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擺脫痰濕體質糾纏非常重要!而具體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主要可分為下列7大保健要點: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