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減22kg、體脂更狂掉23%!58歲胖大媽靠這2個動作,把肥肚肚統統鏟平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RIZAP2017-08-02
松本伊都子女士(58歲・RIZAP下關店)

我兩腿髖關節都變形,右腳裝了人工關節,醫生叫我要減重。不過因為很痛,根本動不了,就這樣逐漸胖起來。就這樣,為了想認真減肥,我決定入會了。

入會前,肌肉訓練對我來說很痛苦,覺得每天是「不得不做」,不過,雖然辛苦歸辛苦,漸漸覺得其實是件還滿開心的事。開心的理由是什麼?果然還是隨著身體變化,自己貫徹了一件事的成就感吧。關於訓練,背後當然也有「提升代謝率不可或缺」這種理論上的理由,不過這份成就感,我認為也是讓我得以持續下去的重要原因。

關於飲食和訓練,都有一對一指導教練,對於腳有點不安的我,也能放心又安全地進行訓練。就結果來說,跟教練產生了信賴關係,得以超越獨自無法達成的界線,真的很棒。

託練出肌肉而瘦之福,在加入RIZAP以前我每天以車代步,現在會想要用走路的,每天的活動量也提高了。也因為變得好動,心態也變得更加積極了。

覺得最有效的訓練是?
■捲腹和腳踏車式捲腹等腹肌訓練。

不想去健身房的時候怎麼辦?
■沒有碰過不想去健身房的情況。

鍛鍊腹肌的基礎訓練
捲腹

雖然這個動作非常簡單,不過只要做得標準,就能對腹直肌,特別是上腹部帶來絕佳效果。因為做起來很輕鬆,把它當成每天的習慣或許也不錯。保持仰躺狀態抬起雙腿,膝蓋呈90度的狀態。手可靠在後腦勺或耳旁。肩胛骨貼緊地面,輕輕抬起頭。

1保持仰躺狀態抬起雙腿,膝蓋呈90度的狀態。手可靠在後腦勺或耳旁。肩胛骨貼緊地面,輕輕抬起頭。

2.想像手肘貼向膝蓋, 抬起身體。視線放在肚臍的位置,彎起背部可以感受到更強的收縮感。抬起身體時吐氣,躺下時吸氣。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