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體臭,先養「腸」!必吃牛蒡、鹽麴增加益菌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7-31

夏天最害怕在密閉空間、車廂內聞到飄散過來體臭、口臭、狐臭、頭臭、腳臭等氣味,從人體散發味道的部位,或許因人而異,但是,造成這一些體臭的根本原因,實際上與「吃錯食物」息息相關,才會使得體內臟器不健康,導致臭味的發生。

體臭揪凶手 五臟六腑有毒素

就中醫的角度來看,體臭,就是你的五臟六腑有毒素。換句話說,五臟六腑不夠健康,身體就會出現惱人異味。而「飲食不當」,又是造成現代人五臟六腑失調的最主要原因。根據五行學說,回歸天然飲食的「健康長壽飲食法」,是擺脫惱人體臭、從根本剷除體臭問題的新選擇!

飲食是一種「讓食物氧化,並從中得到熱量」的行為。然而,過度的飲食攝取會使氧化過度發生、自由基大量出現,導致腸內腐敗、老化加速,體臭也就變本加厲。尤其大量使用肉類和白砂糖的西式飲食,以及攝取容易氧化的油炸、油炒類食物等,都很容易誘發體臭。

消除體臭 靠健康長壽飲食法

日本飲食藥物專家岡部賢二在其新書《吃出健康,從此國色天香》中指出,「健康長壽飲食法」認為,多肉、高油、高脂、高糖、少纖維、精緻化等錯誤的飲食選擇及型態,是造成現代人體臭日益嚴重的元凶。想要告別各種臭味,只要把握天然飲食,吃完整的(糙米、帶皮蔬果)、原味的(不過度料理)、沒有化學添加物的食物,並配合季節,多多選擇當令、當地的穀類、蔬菜水果及海藻等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即可。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