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肩頸僵硬有突破點!這1招先矯正彎腰駝背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8-01

不少上班族都曾有過肩關節僵硬、卡卡的困擾!究竟想要一甩關節僵硬、痠痛問題,該怎麼做?中醫師表示,其實除了維持良好的坐姿,盡量於辦公期間起身走動、活絡筋骨外;適度從事中醫易筋操來矯正錯誤的彎腰、駝背姿勢,也是擺脫不適的好選擇!

肩頸僵硬已成國人常見職業病 輕忽其嚴重性有這些健康疑慮

因為生活種種壓力,或是姿勢不良,因而感到肩膀僵硬是現代人十分常見的現象。根據民國104年「勞工保險職業病給付」統計資料發現,勞工因手臂頸肩疾病給付者占最大宗(47.0%),堪稱是台灣排名第1的職業病。

且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僵硬問題沒有儘速解決,不但會因此造成慢性疼痛的發生。一旦肩頸肌肉長期處於緊繃狀態下,又未適度調整改善,恐使肌肉長度逐漸縮短,變得更難伸展。長期下來,更可能引起關節、肌肉出現結構性改變,增加退化性關節炎、椎間盤突出的發生風險;嚴重甚至可能因此壓迫神經,導致上肢痠麻無力等症狀產生,其危害不容小覷。

甩肩頸僵硬先改變不良姿勢!中醫易筋操幫你矯正彎腰駝背

肩頸僵硬問題對人體健康影響重大,恩主公醫院中醫部陳麗蓮中醫師特別在其著作《寶中醫的易筋操》一書中,就特別示範1招有助於活絡筋骨、矯正現代人彎腰、駝背問題的「橫擔降魔杵」中醫易筋操,提供給大家做為日常自我保健參考: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