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又防癌!多吃3大營養提高褪黑激素濃度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8-03

「褪黑激素」與人體生理時鐘的調節密切相關,可以幫助睡眠、調整時差,近年研究更發現其可能有延緩老化和提升抗癌力的作用,但營養師表示,要提升體內褪黑激素濃度,光靠「睡」是不夠的,還需天天充足補充3大類營養素。

褪黑激素提升抗癌力 首要之務:晚上關燈睡覺

褪黑激素不僅能幫助美白、穩定情緒和調整時差,研究也發現,褪黑激素可以抑制皮質醇,活化免疫系統,並可能具有抗癌、抗氧化、抗老化的特性,能抑制腫瘤增生的進程和減少癌症患者體重下降。另外,也有研究認為,缺乏褪黑激素可能是導致夜班工作者,以及開燈睡覺者罹患癌症的原因之一。

如何提升體內的褪黑激素?王淳儀營養師曾經在接受華人健康網採訪中提到,人體內的褪黑激素主要由大腦中的松果體分泌合成,而松果體在黑暗中合成褪黑激素的效率,是在光線下的6倍,因此晚上關燈睡覺是首要之務!

製造褪黑激素要材料 多從天然食物補充3大營養

但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如果身體缺乏足夠合成褪黑激素的材料,即使關燈睡覺,也難以「睡」出正常的褪黑激素濃度。那麼,什麼是合成褪黑激素時所需的材料呢?王淳儀營養師表示,包括「色胺酸」與「維生素B6」2大原料,以及有輔助合成之效的「鎂」!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