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婆婆催生小孩,豬隊友還當應聲蟲!一個人妻的煩惱:子宮是我的,難道不能決定何時生?

撰文者: 吳娟瑜2017-08-03

Dear蘿莉:妳好! 

妳最近矛盾極了,剛辦完婚禮,好不容易喘了一口氣,結果下一樁所謂的「人生大事」又節節進逼了。 

本來妳和 Jack講好,35歲結婚、36歲生baby,這樣對現時代女性而言,不算早但也不致於太晚,至少比一些40歲才結婚的學姊快很多了。 

問題是Jack的爸爸、媽媽有意見,一年多前,他們從美國洛杉磯回來,特別安排一次聚餐後的懇談,讓妳深受感動,於是和Jack更動婚禮時間表,全部挪前了兩年。 

可以生了嗎? 

如今,結了婚度過蜜月,也恢復了上班,妳終於全部Settle down,不料,昨晚和Jack在夜裡溫存之際,聽到妳親愛的老公說溜了嘴,他輕咬著妳的耳根,悄悄地說:「我們來做人,好嗎?」 

正當身體的熱情逐漸點燃,這幾個字卻像是傾盆大雨,刹那之間,澆熄了最後的餘燼,妳整個人驚醒,掙脫了Jack的擁抱。 

妳坐直身子,依靠著枕頭,拉著被巾遮住胸部,並且大聲地問:「你們又想幹什麼?」 

妳說:「你們」,結果,Jack自知理虧,從實招來地說:「哎呀,我老媽說……」 

話還沒說完又被妳打斷,妳微慍地說:「整天只會老媽、老媽,你是媽寶,是不是?拜託你自己做主,好不好?」 

看到妳真的生氣了,Jack把頭埋進被窩裡,討饒地說:「好啦!好啦!別生氣了,明天一早還要上班。」 

生育自主權 

是的,蘿莉,妳有生育自主權,妳的子宮什麼時候要有baby,妳自有盤算,輪不到別人來叮嚀。尤其老公彷彿應聲蟲,婆婆說一句,他就順一句,反過來催促,這點就讓妳不爽快。 

妳是有計劃過人生的OL,只是妳的婆婆沒想過什麼是生涯規劃?什麼是人生夢想?她就是傳統的思維,盯著媳婦的肚皮,千盼萬盼,等著抱孫子。 

不如妳就公開生育的時間表吧!我記得妳說過,婚後先適應家庭生活,同時讓工作進階到小主管,也就是明年10月左右,妳各方面都安頓好,就可以準備生寶寶了。 

妳一向自有定見,家人也都尊重妳,所以,先說先贏,透過妳老公傳話,妳自然耳根子就會清靜多了。對不對? 

祝福妳哦! 

作者簡介_吳娟瑜

‧國際演說家
演說場次已超過5000場

‧專欄作家
自由時報、人間福報、星洲日報 ‧學歷 美國印第安納坡里斯大學應用社會學碩士

‧著作
著有《爸媽的一句話,影響孩子一輩子》、《少年維特不煩惱》、《不必當母女,當好婆媳就好》、《想法改變,壓力就消失了》等30多本書。

專欄簡介_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


華人爸媽關注度第一的親子社群媒體BabyHome,長期以來提供友善交流平台和多元服務,擁有百萬媽媽網友齊聚貢獻社群力量,成為父母眼中最具指標性的親子社群網站。www.babyhome.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