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第四高」!5飲食訣竅降尿酸值、甩掉痛風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8-08

提到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多數人都不陌生!但您有聽過「第四高」嗎?其實,第四高就是所謂高尿酸,而高尿酸更是導致惱人的痛風上身的危險因子。究竟想要成功降低尿酸值、杜絕痛風危機,該怎麼做?日本專家表示,日常飲食養成不挑食、多蔬菜等5大飲食習慣,就是不錯的自我保健良方!

年紀輕輕就痛風?飲食西化是尿酸值增高關鍵!

隨著國人飲食西化,早年被認為是「富貴病」的痛風,近年有明顯年輕化的趨勢。雖然,中年男性仍佔痛風患者的最大宗,但現在20、30歲就痛風發作的年輕人也屢見不鮮!

究竟痛風是怎麼產生的?痛風又可稱為高尿酸血症,主要是因為人體普林代謝異常,造成高尿酸血症,使得尿酸與體內的鈉離子大量結合,形成尿酸鈉鹽沈積在關節腔內,引發關節出現腫脹、熱痛、變形的一種疾病。而導致其發生的原因除了遺傳外,不當的飲食習慣導致尿酸值增高,更是誘發痛風發作的關鍵因素之一。

飲食有節制,痛風不上身 5原則非知不可

預防痛風上身,飲食適度忌口、避免尿酸值上升非常重要!日本東京女子醫科大學附屬膠原病、類風濕性關節炎暨痛風中心教授谷口敦夫在其著作《尿酸(痛風)完全控制的最新療法》一書中提到,導致尿酸值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有錯誤的飲食習慣。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