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女兒們一天一天長大,我才發現,父親節最應該感謝的人是太太...一個奶爸醫師的告白

撰文者: 徐嘉賢醫師2017-08-08

圖片來源: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

父親節我最應該感謝的人是誰呢?是我太太⋯

先來談一下我的父親⋯

父親在數年前,突然間離開這個世界。在那之前,我總有一種:「就算我跌倒,也會有一雙手,把我扶起來」的安全感。

雖然自己在行醫過程看盡了很多生死⋯但當自己遇到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很遺憾來不及,沒能讓我父親看見兩位孫女,讓他牽到她們的手,沒機會讓她們認識爺爺,聽他述說年輕時的故事,沒有機會抱著她們散步。

當我大女兒有點懂事了以後,看見我眼神放空的時候,就知道我在想念天上的爺爺。她會過來抱抱我,拍拍我跟我說:「爸爸,不要再想念爺爺了,你有我在呀!」真的很貼心⋯

而太太為了生女兒,體重變化、腰酸背痛、腹部肌肉拉傷、為了擠奶手部也受傷⋯還經歷大大小小的波折,那段時候在一旁陪伴著太太,真的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看著女兒們一天一天長大,每天陪伴她們騎腳踏車、看書、玩遊戲、吵吵鬧鬧、餵他們吃飯、喝奶……我發現父親節,最應該感謝的人是太太,感謝太太讓我當了爸爸,有了這兩位女兒,我的人生賦予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而失去父親心中的空洞,慢慢地被女兒們填補了一些。讓我更能夠體會在天上的爸爸,當年的辛勞。當了爸爸後,有了人生往前邁進的意義、更加勇敢。使我的雙手,變成能夠扶著女兒走路的那雙手,在她們跌倒時能夠接著她們的那雙手。

所以父親節裡,除了想念我的父親以外,我最感謝的就是我的太太,她生下了兩個女兒,讓我成為了爸爸。

作者簡介_黑眼圈奶爸Dr. | 徐嘉賢 醫師

本身為兒科醫師(有點龜毛那種),為了家中兩位過敏體質的小前世情人,千方百計為她們創造一個無毒、低甲醛、兒童安全的環境。奶爸Dr. 以輕鬆詼諧、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有關於兒童健康、無毒育兒及兒童居家安全的資訊。

黑眼圈奶爸Dr. | 徐嘉賢 醫師粉絲團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