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鳳梨會刮舌頭?問題出在你不會選!水果拍賣員教你用「十圓硬幣」挑好鳳梨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好吃編輯部 2017-08-10
水果店老闆不會告訴你的事
拍賣員教你挑水果!

拍賣員 陳敬昌

擔任拍賣員17年,每天摸的聞的想的都是水果,常把農民很辛苦掛嘴邊。曾一天賣過90噸芭樂、一萬多件芒果,只要看一眼便知道水果的熟度、狀況,幾秒便可判斷等級、如何裁價?不時下產地long stay,站在農夫與買家之間,總笑說拍賣要有點膽識,要懂得在對的時機點把價錢拉高,讓農民能有所收穫。

鳳梨

台灣的鳳梨3月從屏東開始出,不過清明前的鳳梨偏酸, 一般要等到清明後甜度才會出來。選擇鳳梨時, 要選外觀不要有洞, 果型盡量圓潤的。果型瘦長並非不好吃, 而是削起來比較無肉。

很多人都說, 吃鳳梨會刮嘴巴,其實只要翻過來看鳳梨芯, 鳳梨芯小於十圓硬幣通常就不會刮舌頭。

台灣鳳梨的品種很多, 不過現在市面上最受歡迎的便是「金鑽」與「甜蜜蜜」。兩者的挑選方式剛好相反, 金鑽如同一般鳳梨, 偏黃才表示熟度夠; 甜蜜蜜則是要趁綠的時候吃, 那時香氣濃烈、甜度最好, 甜蜜蜜如果等到黃色的話, 就太熟反而不好吃了!

郭泰成的水果快刀!

在台南經營水果店不簡單,本地客人挑嘴難伺候, 水果要甜要香要口感,怎麼削切得漂亮讓消費者買來待客有扮頭, 更是水果店的專門技術。削切刀功練上數十年,怎麼快又有效率, 就讓郭泰成老闆親手示範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