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老公愛的是我!」囂張小三打電話來嗆聲...她用這一招智退,讓另一半的心自動轉回來

撰文者: 吳娟瑜2017-08-10

Dear Grace:妳好! 

當妳氣急敗壞地傳來訊息,說是老公和女性客戶搞曖昧,讓妳三天三夜吃不下飯,連照顧baby也心神不寧,我關心極了。 

誰搞曖昧? 

妳問我如下的字句,算不算越過了界? 

「別忘了你答應的承諾,我會等候。」
「風起之時,突然想起遠方的人。」
「有你無我,有我無你,這算是人生嗎?」 

哇!職場上有些膽大包天的女生,明知妳老公有老婆、有小孩,竟然還膽敢如此「勾引」。那些字句若有似無,確實已越界了,難怪以老婆的直覺,妳覺得不對勁。重點是妳老公一口否認,表示客戶是一家生技公司的副總,位子大,正影響了訂單的來去,妳老公必須hold住。 

留校查看的老公 

既然老公不承認,代表事情尚未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在妳目前也不可能帶著孩子四處追查(那可會搞出崩潰)的情況下,我建議妳把老公當成「留校查看」一族。 

首先,該罵的人是妳,老公的簡訊是他主動提供?還是妳未經允許自己看來的?一般夫妻,關係再好,也不輕易互看手機內容。這是伴侶相處的基本款哩!

其次,既然事情有了蹊蹺,擺著不管也不是辦法,建議妳調整和老公的關係,因為在目前無憑無據的情況下,找女方談判或追查都有失一個大老婆的格局。 

和老公的關係,若能維持到「有說有笑」,那麼,就沒有什麼好擔心了。 

前車之鑑 

有一回,一位年紀和妳相仿的女性聽友,在電台節目中,談到她如何智退小三,讓我佩服極了。 

她說:「有一天,接到一位自稱是老公女朋友的電話,說是老公愛她,不愛我……,聽了差不多,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我就回答:這位小姐,不管妳怎麼說,我是永遠的陳太太,電話不用再打來了。」然後掛掉電話。 

妳知道,她後來怎麼和老公相處嗎? 

等到老公回家,她問都不問,每天照常和老公好好相處,一年後,有一天老公回來懺悔,說是和外面的女人激烈爭吵後,才知道原來一年前老婆早已知道,卻還能如此守著家,守著他,讓他非常感動,外面的關係已經處理乾淨了。 

自信的女人有智慧,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或不該做什麼?所以,我認為妳切勿輕舉妄動,沒有人比妳更了解老公,也沒有人比妳更明白如何透過夫妻互動,讓妳老公的心自動轉回來。 

那幾句曖昧的簡訊算得了什麼,要說,妳比誰都還會搞曖昧,對不對? 

加油嘍!祝福! 

作者簡介_吳娟瑜

‧國際演說家
演說場次已超過5000場

‧專欄作家
自由時報、人間福報、星洲日報 ‧學歷 美國印第安納坡里斯大學應用社會學碩士

‧著作
著有《爸媽的一句話,影響孩子一輩子》、《少年維特不煩惱》、《不必當母女,當好婆媳就好》、《想法改變,壓力就消失了》等30多本書。

專欄簡介_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


華人爸媽關注度第一的親子社群媒體BabyHome,長期以來提供友善交流平台和多元服務,擁有百萬媽媽網友齊聚貢獻社群力量,成為父母眼中最具指標性的親子社群網站。www.babyhome.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