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檸檬水、酸梅湯?生理期吃酸,恐礙經血排出釀經痛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8-13

經血量莫名減少、經痛纏身?當心,恐是生理期嗜吃酸性食物惹禍!1名25歲OL自覺經期來臨前、月經期間沒有食用冰品、冷飲,也無吃生冷、寒涼的食物。可是,偏偏生理期來臨時,不僅飽受經痛之苦,經血量更是少的可憐,忍不住大呼,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

直到尋求中醫師協助,經辨證問診後才發現,原來導致自己經血量大減、飽受生理痛之苦的罪魁禍首,竟是經期間習慣每天飲用1杯檸檬水,過度攝取酸性食物,造成子宮收縮較平時費力所致。

夏日就愛大啖開胃酸飲?「酸主收斂」生理期少碰,經血更順暢

葉濡端中醫師表示,夏日高溫溽暑,不少女性朋友常會選擇來1杯酸甜爽口的檸檬水、酸梅湯、金桔汁、果醋等飲品,藉此消暑解渴。尤其是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以及礦物質鉀、鎂等微量元素的檸檬水,在媒體、名人的報導推薦下,更是近年來備受婦女朋友喜愛的飲品新寵兒!

但是,葉濡端中醫師提醒,中醫認為:「女性月經以通為順。」也就是說,婦女朋友生理期間的保健要點在於將經血排乾淨,避免子宮內膜剝落物堆積於子宮腔中形成血瘀,才不會影響婦科健康。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