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當保母,眼睛隱藏三大危害,比電視更殺!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8-13

暑假過一半了,家裡小朋友近視度數又變深了嗎?眼科門診觀察,暑假是學童近視的高峰期,而高速普及化的智慧型手機,成了孩童視力最大殺手。暑假至今,門診發現9歲以下孩童求診比例激增2成,幼童家長千萬別輕忽,應該重視孩子的視力。

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指出,守護孩子的視力,是家長的任務。暑假期間,「3C保母」紛紛出動,對爸媽來說,擁有3C保母可以讓他們擁有安靜的片刻,安心做自己的工作,不過,每逢暑假一結束,近視孩童也因此大幅增加。

過度使用智慧型手機 孩童視力殺手

眼科門診觀察,現在的孩子不愛看電視,反而常學大人滑智慧型手機,家長往往也是低頭族,而市面上手機螢幕多半僅5吋左右,字體微小,孩子常貼近螢幕不到20公分,對視力傷害比看電視還嚴重。

建議學童使用智慧型手機應與眼睛保持30公分以上距離,每用30分鐘就要休息30分鐘以上,書桌最好面向窗外,讓孩子習慣看遠方,有時間多帶孩子到戶外踏青、看綠樹,發現視力有異立刻求診,愈早治療愈能有效控制,降低視力惡化。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