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失眠、頭腦昏沉 揉揉耳朵暖身好眠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8-1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有人做過一項調查,發現80歲以上的長壽老人中,80%的人耳朵都很大,而且耳垂很長,有些甚至超過18毫米。耳朵大意味著腎氣旺,先天稟賦好,耳垂長意味著頭腦健康。當然,這並不是說耳朵小的人就一定不健康、不聰明。

揉耳朵是養生健身的捷徑

有的朋友由於遺傳因素,耳垂很小,但他們也同樣很聰明。但不管怎麼說,揉耳朵有利於耳朵上氣血的循環,還能夠刺激耳朵上的穴位,是養生健身的捷徑,乾隆皇帝養生的方法之一就是每天早上起來搓耳朵。

腎虧陰虛捏三角 胸悶、煩躁摩耳背

如果經常失眠、頭腦昏沉、學習或工作效率不高,就要把重點放在耳垂一帶;如果四肢瘦弱無力,就要把重點放在耳朵的邊緣;如果腎虧陰虛,就要把重點放在捏三角上;如果有胸悶、煩躁的症狀,或有心腦血管方面的問題,就要把摩耳背作為重點。這套動作做完之後,會覺得耳朵發燙,渾身充滿暖意,手上也微微出汗。這說明效果已經達到了,全身的氣血、經絡和臟腑都得到一次鍛鍊和洗滌,你的身體正在排出一切不利於健康的因子。

按摩耳朵是疾病的解藥

在進行上面這套動作的過程中,一般會或多或少發現有幾個部位揉上去很痛,這就表示:對於身體不是很好的人來說,這就是疾病藏在你耳朵上的解藥;對於健康的人而言,便是身體裡的隱疾藏在你身上的解藥,病還沒暴露,治病的解藥卻先現身了。

(本文摘自/人體自有大藥/晨星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