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久站,小腿水腫難消?巧做1分鐘手指瑜珈改善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8-16

炎炎夏日,本該是大秀美腿的最佳時機!卻因惱人的小腿水腫問題,讓你只能望著涼爽的短褲、短裙而興嘆?日本專家表示,想要改善腿部水腫困擾,除了盡可能避免久坐、久站,積極動起來外;適度把握零碎時間,進行簡單的1分鐘手指瑜珈,就是有效促進全身血液循環,輔助改善下肢水腫的好選擇!

下肢水腫纏身有原因!久坐、久站、缺乏運動是關鍵

為什麼現代女性常有下肢水腫的困擾呢?根據2016年一項針對亞太區國家共5500人進行「都會上班族健康大調查」發現,台灣有高達83%台灣上班族,每天平均久坐超過6小時;且73%的上班族每週僅運動1次,或甚至根本沒運動。而在長期久坐、久站缺乏運動的情況下,自然容易導致人體血液循環變差、影響水分代謝,使下肢水腫、小腿腫脹等問題找上門。

甩小腿浮腫先促血循~日專家推手指瑜珈,把握零碎時間1分鐘舒緩

正因為如此,所以想要改善下肢水腫、小腿浮腫問題,首要關鍵就在於提升血液循環!日本知名手指瑜珈指導員吉地惠在其著作《揉揉手指的驚人自癒力【完全版】》一書中就提到,除了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外,適度透過「手指瑜珈」加以刺激密布許多神經的人體手掌,就是輔助改善全身血液循環的不錯方法。

具體而言該如何操作?吉地惠建議,民眾於進行前,應先深呼吸,接著慢慢吐氣,反覆數次,待全身放鬆後,適度擺動、甩甩手腕,或是,動動手指頭,來幫助熱身。而熱身結束後,即可以輕柔的力道依照下列步驟進行1分鐘的手指瑜珈: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