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蛟龍小心游出傷害!這2種運動傷害最常見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8-16

熱浪肆虐,嬉水游泳小心運動傷害!復健專科醫師指出,游泳一般被認為是老少咸宜的運動,與其他運動相比,游泳受傷的機率雖然低,但對肩部、膝蓋、髖部、頸部而言,仍有較高的受傷機率,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游泳屬於全身性且不負重的運動,但仍會有運動傷害風險。
游泳屬於全身性且不負重的運動,但仍會有運動傷害風險。

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專科醫師劉建廷指出,游泳屬於全身性且不負重的運動,但仍有不斷重複特定部位的動作,尤其是上肢,又需大幅身體協調感與技巧相配合,若是姿勢錯誤,加上身體翻轉力量大,一不小心,還是可能游出傷害。

姿勢錯誤 小心旋轉肌腱炎

門診日前收治1名18歲林姓男子,為了練出六塊肌和人魚線,他決定這個暑假每天都到游泳池報到,然而,游了一周後,開始感覺右肩前側出現不適感,起初不以為意繼續練習,但疼痛情況加劇,連將手抬起都有困難。

於是到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就診,劉建廷醫師診斷發現林同學右肩的症狀是「夾擠症候群」的一種-旋轉肌腱炎,在休息、藥物、物理治療和復健運動的多重治療下,患者終於重拾游泳的樂趣。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