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顧健康?孩童、孕婦不適合!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8-2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據說,一般人每天應該喝6到8杯水,對於吃土的人來說,這項習慣尤其重要。這是因為黏土需要水分才能發揮作用──如同海綿一樣,如果黏土是乾的,就無法吸收任何東西。如果你想自泥土療法中獲得最佳的療效,就必須喝很多的水。

黏土療法要搭配水份才能有效

喝愈多水,黏土就愈能發揮作用。你可以在家進行以下這個簡單的測試:將一些黏土粉末放進碗裡,然後加入幾茶匙的水,接著就能看到黏土是如何立即地將水分吸入它的內部結構中,這正是身體內所發生的情況。

如果無水可用,黏土就無法發揮功效。如果黏土不能發揮作用,自然就看不到任何促進健康的效果;雖然每天服用黏土,但卻並沒有因此獲得任何益處。

水喝太少可能造成某些惱人的問題,這是因為黏土雖然會吸收毒素,但就像海綿一樣,假如消化道裡的環境太過乾燥,黏土就會將所吸收的毒素釋放出來。這時,你會感覺不舒服,巴不得從沒有吃過這些泥土;然而,其實只要喝很多水,不舒服的情形很快就會獲得改善。

如何及何時服用?

就膠囊與預先調製好的黏土溶液而言,服用指示早已經印在標籤上。這能讓你知道產品應該服用的份量與時間。另一方面,如果你購買的是黏土粉末,最好去了解一下每人每天的平均服用份量。

● 嬰兒:1/4到1/2茶匙放入奶瓶中 ● 身材瘦小:1茶匙 ● 中等身材:滿滿1茶匙 ● 身材高大:1大匙 ● 身材格外高大:滿滿1大匙

黏土服用份量不能超過全部飲食的25%

有些獨立實驗經過特意設計,目的在於確定多少份量的黏土發揮作用時,會對實驗動物的成長與健康造成危害。實驗結果顯示,如果黏土的服用份量不超過全部飲食的25%,那就不會有任何不良影響。如果你並未患有任何特殊疾病,只是想吃點黏土作為營養補充與排毒用,建議每天服用1、2份黏土就好。

黏土會不會阻礙維生素的吸收?經常有人問一個問題,那就是:黏土在吸收「壞東西」時,是否能夠不「順便」去吸收腸道中的「好東西」?

這個問題沒有直接的答案,因為這取決於你所服食的是哪一種礦物質黏土。由於黏土在成分、味道與顏色方面都有差異,因此也會發揮不同的作用。有的黏土是不論你服用哪種補充品,都會強化或擴大這些補充品的效用,而有的黏土則會竊取體內的營養素。

不需養成固定食用習慣

保健食品專賣店裡為了食用目的所販售的黏土,幾乎都是可以吃的。不同於有害的黏土可能什麼元素都吸收,店售的黏土不應會造成任何嚴重的健康風險。此外,這些黏土的礦物成分通常都已經過分析,因此你可以知道自己所購買的是什麼產品。

然而,如果產品上有任何標籤警告,例如在服用這些黏土之後要補充各種維生素,請務必留心。若這就是服用產品後得進行的必要步驟,顯示這黏土的吸收力遠超過吸收毒素所需。就一般使用而言,這類黏土很可能並不安全,當健康者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時,可以偶爾使用一次這種黏土,但是絕不應該養成固定使用的習慣。

孩童、孕婦不能攝取礦質黏土

年幼的孩童、懷孕的婦女及身體不好的人,則應該遠離這些種類的礦質黏土。因為在人體最需要氣血能量時,這類黏土會導致身體的運作比平常更加困難,假使每日服用,會導致細胞變得虛弱、耗盡身體的精力、破壞排毒機制,最終導致身體最想避免的事情發生──生病。

理想的黏土會吸附與吸收毒素,並且不論你將哪些營養素攝入自己的身體裡,這種黏土都會強化或擴大營養素的效用。例如,假使你服用了人參與大蒜等草藥,或是抗氧化劑碧容健,由於黏土發揮了清潔腸道與調節腸胃的作用,因此你應該會因為更好的吸收效果而受益──隨著身體淨化、狀況變得更好,就能更有效率地吸收身體亟需的營養素。

(本文摘自/全臺第一本神奇的黏土療法入門指南/柿子文化)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