贅肉剷不掉?來杯醋薑檸檬汁,促進血循更快瘦!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8-22

身上贅肉減不掉、動不動就感冒,而且一天到晚覺得累?很可能是「寒性」體質惹的禍!日本專家表示,想要改善寒性體質,一點也不麻煩,薑有溫暖身體之效,醋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將兩者結合做成「醋薑」,直接吃、泡茶或當作菜餚調味料,天天吃一點,就是輕鬆祛除體寒、找回健康的好方法!

肥胖、感冒、過敏……小心體質偏寒惹的禍!

現代人的體溫大多為35℃左右,相較於以前人的體溫標準在36.5℃至37.2℃,現代人的體質偏寒,日本養生專家石原新菜認為,這種寒性體質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氧氣和養分無法順利運送至全身的細胞,也無法排出老舊物質,容易導致便祕、肥胖和生理不順。

除了血液循環不順暢之外,「體寒」還會讓免疫力和代謝力跟著變差,經常感冒、過敏發作,長期甚至可能造成荷爾蒙失調,以及提高罹患糖尿病等代謝異常疾病的風險。

溫暖身體+改善血循~醋薑合作,保健力量大!

如何祛除體寒?石原新菜在《醋薑力》一書中建議,將薑洗淨後,連皮切成薄片,浸泡於醋中,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待薑的成分釋出與醋融合,即成「醋薑」。直接吃、做成飲料或是入菜,都有不錯的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