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千元的保養品絕不買!整形教母林靜芸私房護膚祕方:1年只洗1次臉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邱玉珍2017-08-23

近年洗臉機很夯,不少人認為,洗臉機能洗掉粉刺和深層髒汙;但你可能不知道,台灣整形教母林靜芸,1年只用洗面乳洗1次臉,她認為:「上了年紀洗臉洗過頭,反而會把油脂洗掉,臉部皮膚只好長黑斑,對抗紫外線。」 

65歲的林靜芸在診間常被問到的問題是:「如何才能讓自己更美?」她總是回答:「要擁有好肌膚很簡單,不一定要花大錢買保養品。」她從不用昂貴保養品,除非是免費的,若超過1,000元絕不買。 

很多人聽了覺得不可思議,認為她應該有私藏保養祕方。有外科性格的林靜芸,講話相當直接,她說,美,不是花大錢買昂貴保養品往臉上搽,必須靠運動、天天喝8大杯水及充足睡眠,才能恢復光澤及彈性,單靠保養品是沒有效的。 

以簡單洗臉為例,不少人為了把臉上的汙垢洗乾淨,洗臉洗得很勤奮,用卸妝油卸妝,再用洗面乳洗臉,有些人甚至用溫水洗臉,不時還用磨砂膏去角質,20多年沒用洗面乳洗臉的林靜芸表示,過度洗臉反而愈洗愈糟。 

特別是更年期後的女性,林靜芸不建議使用洗面乳洗臉,會把油脂洗掉,反而讓皮膚失去保護。她說,以前衛生條件差,皮膚容易感染,洗臉、洗澡用洗面皂是為了預防細菌感染;現在衛生條件改善了,洗臉只是為了洗掉臉上的汙垢。 

隨著年齡增加,人體油脂分泌愈來愈少,皮膚需要油脂,把油脂洗掉等於讓皮膚失去保護。林靜芸瞇眼笑著說,大家出國玩會買綿羊油、馬油回來搽,卻忘了人也有人油,只是進入更年期後,皮膚油脂非常稀少,更不應該用洗面乳把它洗掉。 

有人會說,洗掉了再補回來就好了。林靜芸說:「再好的油脂都沒有自己的好。」皮膚比較乾的她,20多年來,只用乳液卸妝、不用洗面乳洗臉,頂多1年用1次。 

來源:時報周刊

1瓶保養品從臉搽到腳 

為何1年用1次?她回答:「因為從小媽媽就告訴她,洗臉要洗乾淨,恪遵母訓,每年過年林靜芸都會形式上洗一下臉,讓自己安心一下。」雖然不建議民眾過度洗臉,但她認為,年輕人油脂分泌旺盛,還是要用洗面乳洗臉,但不需要用到洗臉機。 

只卸妝、用清水洗臉外,林靜芸的保養更是簡單,1瓶保養品從臉搽到腳,她的化妝台上只有1、2罐保養品。她表示,臉和身體的皮膚一樣,所以保養品不用分臉部或身體保養品,只要搽了能保溼就可以。 

林靜芸強調,不少女性花很多錢在臉部保養品,但保養品的價錢中有9成是用在廣告行銷,5%用在人事等必要費用,只有5%是保養品的成本。事實上,很多女性因為搽保養品,皮膚愈搽愈糟。 

許多女性以為,要消除臉上細紋,必須使用昂貴的保養品。但林靜芸認為,要撫平歲月在臉上留下的痕跡,不能單靠保養品,運動、充足的睡眠、愉悅的性生活及適時補充水分,才是維持美麗的不二法門。

1
2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