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愛滋病6大迷思!不安全性行為是關鍵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8-24

愛滋病又稱「21世紀黑死病」,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愛滋病毒感染通報率比去年同期上升8%。防治愛滋刻不容緩,新北市衛生局特別整理愛滋病常見的6大迷思,希望傳達正確的愛滋病防治知識。

愛滋6大錯誤迷思呼籲民眾正確認識愛滋病。(圖片提供/新北市衛生局)
愛滋6大錯誤迷思呼籲民眾正確認識愛滋病。(圖片提供/新北市衛生局)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許玉芬科長指出,新北市105年度,愛滋病新增通報個案為534人,男性高達98%,平均年齡為30歲,其中有9名男性通報後因病死亡。

共同生活不會得愛滋?

而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新增通報個案即有372人,不僅以青壯男性為主,平均1天即有近2名愛滋病患者產生。而愛滋持續成長的主要原因在於不安全性行為,因此呼籲愛侶享受歡愉時,務必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液,保護雙方健康。

除此之外,儘管目前感染愛滋已經有雞尾酒療法可控制,並非不治之症,但不少民眾仍然對愛滋病存有六大迷思:

1.單一性伴侶就不會感染愛滋?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