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僵屍族」!喝醋能讓筋骨更軟Q嗎?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8-27

客廳裡,一對母女興致來潮地PK柔軟度,結果年逾50的媽媽往前彎腰,雙手輕鬆碰地,反觀25歲的女兒卻是筋骨硬梆梆,指尖頂多只能降至小腿肚,從此被取笑為「僵屍族」,且老是被叮嚀要多喝點醋以軟化筋骨,甚至要常吃豬腳和葡萄糖胺保護關節以防運動傷害,但這類飲食真的有用嗎?

現代人久坐久站,活動量和運動量普遍不足,筋骨就像殭屍、竹竿一樣硬梆梆,常常有腰痠背痛的困擾,而且突然做個運動,若暖身不足或力道過猛,就容易跌倒骨折或是閃到腰。

改善筋骨僵硬,最有效的辦法是平時養成多做伸展操或瑜珈的習慣。
改善筋骨僵硬,最有效的辦法是平時養成多做伸展操或瑜珈的習慣。

把「僵屍族」變「橡皮人」,飲食行不行?

對於筋骨僵硬,最有效的辦法是平時養成多做伸展操或瑜珈的習慣,但除此之外,從古至今也流傳不少的飲食偏方,想知道靠「吃」能不能讓身體變軟Q、遠離運動傷害嗎?這可不是最近的網路流行語一句「我覺得可以」或「我覺得不行」就能簡單回答的!

現代醫學講究實證,無法隨時「freestyle」,以下將由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倪曼婷從實證醫學角度出發,針對坊間常見4大拯救「僵屍族」的飲食迷思一一做解答。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