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速配好面相 你和他是天生一對嗎?

撰文者: 醫美時尚​No.1252017-08-26
(醫美時尚​No.125)

採訪撰文/高芷瑩.本文特別感謝 林彥斌醫師、鄭雅勻老師提供專業諮詢

了解自己、尋找適合的另一伴,面相是可以探究其境的,粗心的人配上細心的人,那麼事情能夠得以圓滿,好脾氣的搭配個性急躁的,較不會那麼容易起爭執,從五行當中的水、木、金、火、土,就可以清楚知道自己如何尋找合適的另一伴。

金行臉

皮膚色白、五官立體、頭圓臉方,眼睛大而深邃、外國人的所有特徵,在金行臉上都有,這種無論男、女,都會給人有種酷酷不可親近的感覺,尤其是面無表情,但這類型的人大多為俊男美女型,是大眾情人的第一選項,在個性上則是非常豪爽且剛正不阿,又講義氣,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做事上也是親力親為,不麻煩別人。

水行臉

皮膚偏暗、黑,圓眼,嘴厚,準頭圓,鼻翼豐厚,額頭也圓厚,給人一副好男好女的形象,不會隨意拒絕別人,喜歡給別人安全感,天生會照顧他人,通常水行臉會讓人覺得身邊已有另一伴,但其實通常是個獨行俠,在個性上則是多為主動,不過持久力不夠,喜歡多變化且嘗試新事物,容易隨遇而安,人緣相當好。

木行臉

身體瘦長,眼睛細長,特別是單眼皮,手指纖細,嘴唇薄,耳朵長,眉毛細,整個臉看起來有些僵硬,特別是沒有笑容的時候,嚴肅的表情總是讓人有些恐懼,實際上是因木行臉的特質,一步一腳印,在愛情裡不會有浪漫的氣氛,只有柴米油鹽等的真實生活,在個性上則是性情溫和,待人親切,屬於宅心仁厚,且不愛慕虛榮,但有些固執。

火行臉

顴骨高、額頭窄、臉色偏紅、黑、眉毛濃深,眼睛特別帶點鳳眼,做事有些急躁,但對人很貼心,凡事都會積極樂觀,但不對的事情也會直接講出,火行臉的人特別喜歡照顧弱小,也喜歡給別人意見,在個性上則是急燥易怒,但平時待人會恭敬謙讓,彬彬有禮,做起事來既快又準,喜怒哀樂全都寫在臉上。

土行臉

膚色偏黃,特徵就是大、厚、圓,眉大濃厚,眼圓眼皮厚,鼻大鼻翼厚,嘴大嘴唇厚,這種人不計較、隨和,容易跟別人玩在一起,沒有心眼,但做事不夠積極,不喜歡主導別人,心胸寬大,不會亂發脾氣,在個性上則是忠厚老實,能夠端正而守信,有著寬宏的度量,但卻欠缺點變通,不過很能夠刻苦耐勞,遇到任時事情都不畏懼。

同類行的另一伴

➔ 例如:金行臉配上金行臉

金行臉的人大多在個性上非常豪爽,且剛正不阿,又有義氣,當兩人有共同的目標時,會有不屈不撓的精神能夠一起面對,但面臨不同意見時,也很容易針鋒相對,各持己見,原則上同類行的人會因自己本身的個性使然,會堅持自己的看法,因此在雙方意見分歧時,很容易發生一拍兩散的情況,嚴重者就是各走各的。

不適合的另一伴

➔ 例如:金行臉配上木行臉(金剋木)

金行臉的人在個性上就與木行臉的人相當不一樣,一個豪爽一個溫和,兩人的價值觀也會有所不相同,很容易在事情上產生摩擦,因為可能有一方過於強勢,導致弱的一方不知道該如何溝通,另外,五行相剋原理,土行臉配上水行臉、水行臉配上火行臉、火行臉配上金行臉,也常常會面臨這樣的問題。

最適合的另一伴

➔ 例如:水行臉配上木行臉(水生木)

水行臉的人因為喜歡多變化且愛嘗鮮,可以說是走在流行的尖端,相對木行臉的人因為一步一腳印,較為穩重保守,若能藉由水行臉的人帶領之下,可以開 拓自己的視野,然而木行臉的人也可以給予水行臉的人安穩的感覺,適時地幫他看前顧後,原則上這是運用五行當中相生的原理,金行臉配上水行臉、木行臉配上火行臉、火行臉配上土行臉、土行臉配上金行臉,雙方都能夠互補彼此不足的地方。


擁有小V臉 立體鼻型是重點

林彥斌醫師表示現在大部分前來接受醫美整形療程的人所追求的不外乎瘦小臉以及擁有高挺鼻子;而一般最常見的方法是利用填充物注射的方式(玻尿酸、肉毒桿菌等)來作到臉型鼻型的改善,這是最簡單又快速的方法,不會有傷口及疤痕之外,恢復期也短,但缺點就是無法永久維持;另一種方法就是抽取自體的脂肪來填補於需要改善的地方,這種方式會有微小的傷口,但優點就是持久度會比填充物來的久,脂肪只要存活即可永久保存;而若是需要變動的地方較難以微整做到改善的,如割雙眼皮、隆鼻等,就需要動刀,才能有較明顯的效果。因此,林醫師建議患者還是要針對自己的需求,來找到最適合的方法。

林醫師更針對鼻子的部分做簡單說明,鼻子對五官的立體度來說,所佔的比例非常高,若是想要擁有一個自然高挺的鼻子,可以使用最新的隆鼻技術「筋膜包裹碎切軟骨」來進行,採取自體的軟骨切碎後,用筋膜將切碎的軟骨包覆起來,再置入於鼻子裡,這個方法的優點就是筋膜所包覆的碎軟骨填補於鼻子,碰觸時不會有顆粒感且較不會有滑動的問體,就是自己本身的鼻骨一樣,因此若是想要有個高挺鼻,這個新選擇可以讓你擁有自然鼻型!

林醫師也特別叮嚀,抽菸者在手術後也比較容易產生併發症,因此若能在術前術後2星期戒菸,對於傷口的癒合會比較好。另外有食用保健食品的人(如銀杏、阿斯匹靈等)也要暫停食用。最後林醫師也建議術前需要多做功課,了解自己所需要的,並與專業醫師詳細諮詢再進行療程,恢復期及後遺症等等,才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4583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