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胖食物 鮮奶油蛋糕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8-27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起司蛋糕的材料是奶油起司、雞蛋和砂糖。手工起司蛋糕可以精準控制砂糖用量,讓蛋糕成為高蛋白質×高脂質的提升代謝食品!鮮奶油蛋糕就是在麵粉與砂糖製成的海綿蛋糕上,加上滿滿以砂糖和脂質製作的鮮奶油。這種超高醣類×超高脂質的組合,讓鮮奶油蛋糕榮登超級胖食物寶座。

「點心吃起司蛋糕」→「晚餐吃飯」的組合是胖到底

減肥中還是很難抵擋蛋糕的誘惑,到底要選擇哪一種蛋糕,殺傷力最小呢?「超高醣類×超高脂質」百害無一利,絕對不是好的選項。如果無論如何就是很想吃,那就選高級飯店的特製蛋糕,好好品嘗味道吧。

想吃蛋糕的時候,可以自己動手做,使用零熱量,不會讓血糖上升的天然甜味劑-羅漢果所製成的起司蛋糕。話雖如此,萬萬不可認為「手工起司蛋糕就不會胖」。奶油起司的脂質含量驚人,點心吃了起司蛋糕,沒留神晚餐又吃了白飯等醣類,就成了脂質×醣類的組合,一定會造成脂肪堆積。說個題外話,有「甜食男」之稱的我,經常自己動手製作起司蛋糕喔!

咖啡含有綠原酸 抑制血糖上升

吃蛋糕的時候,大概都會搭配紅茶或咖啡。對於想減肥的人,選擇咖啡比較明智。咖啡含有一種稱為綠原酸的多酚,能稍稍抑制血糖上升。不限於蛋糕,無論如何都很想吃甜食的時候,搭配咖啡多少能降低「罪惡感」。根據研究,咖啡豆中含有五到十%的綠原酸,能在體內發揮效果的有效攝取量為兩百七十毫克。近來也有販售含綠原酸,屬於保健食品的咖啡,標榜著「稀少成分綠原酸濃縮於一罐!超乎日常咖啡含量的綠原酸兩百七十毫克,有效幫助你消耗脂肪」。但是,我對保健食品的優越感一向有所存疑。

查閱「全日本咖啡協會」的網頁即知,一般咖啡所含的綠原酸,一杯(約一百四十毫升)約有兩百八十毫克。以綠原酸的含量而言,事實上,跟一般咖啡兩百七十毫克根本沒有多大差異。所以並不需要特別花大錢去買高價的特定保健食品來喝,在家裡或咖啡店喝的普通咖啡就綽綽有餘了。

(本文摘自/30歲起這樣吃,代謝好就不難瘦/如何出版社)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