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女人想找洋男做愛?性治療師:跟台灣男人最大的差別在...

撰文者: 性福導師 許雅雯2017-08-28

ㄈㄈ尺的話題每隔一段時日就會被提及,為什麼很多女人想找洋男做愛?跟台灣男人的差異在哪呢?大屌可能只是顯而易見的其中一環,還是多數人心理普遍存在著外國月亮比較圓的想法?

女人在意的是感覺,男人注重的是尊嚴。

並非人人都能和洋男來上一場,不過我們可以從男人和女人在觀看歐美情慾片,來旁敲側擊對於洋男的感覺。

臨床裡,多數女個案們對歐美片裡男優的描述是「動作很大辣辣」,會讓人有壓迫感而覺得性趣缺缺。相對地,「洋屌又長且粗」則是男個案們關注的地方,因為在意是不是又粗又長才能夠滿足伴侶,而有所成就感。

注意到了嗎?當我們評論外在(性器)或行為(床上的互動)的時候,重點是在信念、價值觀或是自我認同的部份。例如:行為上大辣辣=感覺不夠溫柔體貼,是不是把我當工具;洋屌又長且粗=能夠滿足女人,攸關到男性的尊嚴。

所以很多女人想找洋男做愛,是為了顏值、身材還是30cm呢?

我們將思維的邏輯層次從下往上排依序為:環境→行為/情緒→能力→信念/價值→自我認同和精神層次。其實在性行為的過程中也完全體現了上述的模式。

1. 環境:比顏值、比身材、比陰莖大小粗細等等的人事物時地都是在此部份。

2. 行為和情緒:在互動的過程中,如何藉由口語和肢體動作表達出浪漫和熱情的氛圍,讓女人能夠沉浸在其中,就是一種行為和情緒的展現。

3. 能力:要有好的性品質,那麼持久度、硬度、技巧和性溝通……都是能力的選擇之一。

4. 信念、價值觀:就是對於性的態度。像有人覺得性是骯髒、噁心或是淫蕩等即是關係到這個層次。

5. 自我認同:「是不是性能力不好就代表我這個人不行」,這句話就是一個經典的例子。

女人愛找洋男,是因為某些層次獲得滿足,例如:可能是在性愛過程中覺得很體貼且浪漫(行為和情緒),或是跟洋男做過愛比較厲害(自我認同)……我們不得而知。然而站在台灣男人的角度而言,在面對女人愛洋屌這件事上,開玩笑之餘,其實也不難看見「性只是一個結果」的事實。

懂的性生活品質的男人最貼心

臨床裡我們很常聽到個案們對於性上的焦慮與擔憂,多不勝數。

「交了很多女朋友不到半年就跑了,一定是因為我不會勃起了。」─48歲,阿泰。

「還沒有進入關係前卻覺得自己的性功能有狀況,讓人沒自信交女友。」─23歲,小晏。

「擔心自己的性器和性能力不能滿足另一半,找理由逃避性愛。」─33歲,阿凱。

不難發現,在陰莖的大小粗細、性功能的背後,其實更代表的是在性上的行為舉止、性溝通、親密關係及對自己的自信心等較上面的層面做討論。女人想找洋男做愛的理由可能很多,不過在執業的過程裡我們看見的是 ─ 想要讓性生活品質得變好的男人,其實出發點都是很貼心的。

專欄簡介_相性幸福

台灣三位首席性福導師「沈子棨、朱瓊茹、許雅雯」,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及性學實務背景,是目前台灣性學專業領域中,唯一赴美國ACS、IASHS、Betty Dodson等專業臨床性學學院受訓合格專家,更擁有WACS世界華人性學會之性治療師、性諮商師、性教育師等認證,於學術領域專研及臨床執業長達9年以上豐富經驗。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