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起障礙不就醫 4成男性陷偽藥陷阱

撰文者: 徐平2017-08-30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台灣男性要加把勁!根據一份《性福大調查》指出,台灣男性每月做愛次數僅4次,且為了在情人面前有完美表現,多數性功能障礙患者反而不常就醫尋求協助,而常在網路上找答案。為避免掉入假藥陷阱,在性行為時有更滿意的表現,有勃起硬度不足者應及早就醫。

性行為發生年齡降低 熬夜、壓力影響功能

根據林口長庚醫院觀察,年輕男性就診率在情人節後往往暴增15%,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觀察門診發現,9年來40歲以下男性患者就診率從15%倍增至30%。陳煜醫師表示,「就診男性年輕化可歸因於性行為發生年齡降低,長期衛教宣導後就診意願提升,熬夜、壓力等生活型態影響,以及慢性病年輕化導致患者年齡層降低等因素。」

彰化基督教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張進寶表示,勃起硬度可依照硬度高低分為4級:小黃瓜(4級)、帶皮香蕉(3級)、剝皮香蕉(2級)、蒟蒻(1級)。3級以下即是勃起硬度不足。曾有調查發現,近2成女性會因為性伴侶的勃起硬度不足,而影響對男性的觀感。

勃起硬度不足的患者在發生性行為時會更加謹慎

陳煜醫師分享一項針對接受勃起障礙藥物治療男性所做的《全球性福大調查》顯示,83%勃起硬度不足者,在發生親密關係前習慣先「計畫」,顯示勃起硬度不足的男性,在發生親密關係時會更加謹慎,希望每一次親密互動都有好表現。

該調查也發現,74%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者在使用藥物後皆在1小時內完成性愛,甚至96%勃起功能障礙者在4小時內都可完成性愛。整體而言,85%勃起功能障礙者在服藥後都對於治療效果表示滿意。顯示藥物治療的確有助改善性愛品質。

4成台灣男性曾陷入偽藥陷阱

臺大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張宏江表示,近8成受訪民眾曾收到販賣情趣、壯陽類藥物的廣告信件,其中近4成的男性曾經點選廣告,而陷入偽藥陷阱。張進寶醫師建議,男性可至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性福在此一舉」衛教網站(www. behard.com.tw)進行檢測,若經評估有硬度不足者,應及早就醫。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