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脂肪肝這樣動!4招坐姿瑜珈伸展助改善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8-31

你的肝臟發福了嗎?根據調查,國人每2至3人中,就有1人罹患脂肪肝;若未妥善控制、治療,恐演變成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嚴重威脅健康!想要擺脫脂肪肝威脅該怎麼做?專家表示,除了從飲食上下功夫外,適度從事瑜珈等運動,適度伸展肌肉,也是不錯的保健選擇!

瑜珈伸展操有益肝臟健康?最新研究這樣說~

瑜珈動作對於肝臟的好處是什麼呢?美國知名營養師克里斯汀‧柯爾派翠克(Kristin Kirkpatrick)與胃腸肝膽科醫師易普欣‧漢諾納(Ibrahim Hanouneh)在共同著作《28天消除脂肪肝》一書中提到,在眾多運動項目中,適度的瑜珈伸展,不僅對提升身體柔軟度有幫助,更能讓肝臟受惠。

根據2014年《歐洲科學期刊》(European Scientific Journal)刊載的一份研究指出,養成從事瑜珈的習慣能降低受試者血液中鹼性磷酸酶(ALP)的濃度,並讓他們的體重下降;該研究的受試者為年屆20~50歲的成年人,而上述結果是他們進行了一個半月的瑜珈療程後所得。

此外,2015年,印度研究則發現,若酗酒者連續30天,每天進行90分鐘的高強度瑜珈身心訓練,將可大幅降低他們血液中丙胺酸轉胺酶(ALT)和鹼性磷酸酶的濃度。(註:鹼性磷酸酶、胺酶兩者皆是測試「肝功能指數」的指標之一。)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