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頭太高怕禿頭!救救髮際線~女中醫:先揪出4大壞體質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9-01

女生額頭高,在面相學上有積極、能幹和福氣的人格意涵,也能增加桃花運,然而,當髮際線一步步爬高,高到連4根手指併攏、橫放在眉毛上方都還碰不到髮際線,不免讓人擔心「我離禿頭不遠了嗎?」想知道除了治療費用貴森森的植髮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拯救髮際線嗎?讓女中醫來告訴妳秘訣!

愛綁高馬尾、染燙髮不當 小心髮際線失守

賴睿昕中醫師表示,女生大約從40歲開始,就會因頭髮毛鱗片變薄、彈力和張力減弱、頭皮老化,出現「髮質加齡」的現象,例如:頭髮越來越細、自然捲越來越高、髮際線越來越高。如果此時又有生活壓力大、作息紊亂的情況,還可能伴隨掉髮、頭髮稀疏的問題。

頭髮是第二張臉,現代女性喜歡綁高馬尾或丸子頭,以展現青春、活力和清爽的個人形象,但長時間綁相同髮型,造成同一區域的頭髮被反覆或過度拉扯,會增加該區域的掉髮量。
頭髮是第二張臉,現代女性喜歡綁高馬尾或丸子頭,以展現青春、活力和清爽的個人形象,但長時間綁相同髮型,造成同一區域的頭髮被反覆或過度拉扯,會增加該區域的掉髮量。

另外,頭髮是第二張臉,現代女性喜歡綁高馬尾或丸子頭,以展現青春、活力和清爽的個人形象,但長時間綁相同髮型,造成同一區域的頭髮被反覆或過度拉扯,會增加該區域的掉髮量,且若每次綁頭髮時,都習慣將額頭邊細髮用力收得乾乾淨淨,導致「細毛之地」提早在40歲之前變成「無毛之地」,導致髮際線漸漸上移。而染髮或燙髮若太靠近毛囊造成傷害,也會造成掉髮,加快髮際線提高的速度。

救救髮際線!先搞懂哪4大體質在作怪!

髮際線上移就像北極冰層融化一樣,剛開始發生都悄無聲息,等突然意識到時,往往讓人措手不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所以,堅守髮際線的行動要趁早,除了不過度燙髮和染髮、避免長時間綁同一髮型、常常變換頭髮分邊之外,傳統中醫認為,管控身體精血效能也相當重要!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