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搔癢 一天一杯果汁是兇手?

撰文者: 徐平2017-09-01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每天一杯果汁,竟會導致陰部搔癢、分泌物增多!一名38歲女性本身有子宮肌瘤病史,備受私密處搔癢及分泌物多的症狀困擾,加上外食青菜吃得少,每天養成喝果汁以取代蔬菜攝取不足的飲食習慣,一段時間後,外陰部變的乾癢難受,甚至癢到在床上打滾。

每天一杯果汁 影響血糖控制

患者至婦產科做了抽血檢查,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血糖一直控制不佳,婦產科給予陰道塞劑,症狀改善。但過了一段時間又開始出現陰部搔癢與分泌物增多的狀況,特別到了夏天又更嚴重,有時甚至癢到無法入睡,影響生活品質。中醫師建議先停止每天一杯果汁的習慣,經過中藥與針灸調理,一個月後私密處搔癢與分泌物偏多的症狀已經改善許多。

抵抗力差 私密處感染後容易反覆搔癢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指出,患有子宮肌瘤的婦女,常常會因子宮漿膜下肌瘤與子宮肌層間肌瘤,導致子宮體腔面積增大,內膜腺體分泌增多,並伴有盆腔充血導致白帶增多,如果患者的血糖若控制不佳,會造成抵抗力差,而私密處本是較潮濕的部位,相形之下更容易感染導致反覆搔癢症狀產生。

長期喝果汁容易手腳冰冷、疲倦

每天喝果汁的習慣容易導致血糖更不穩定,長久喝蔬果汁易造成手腳冰冷、容易疲倦、胃腸脹氣或食慾不振、小腹墜脹、大便稀軟或者次數多、小腿容易腫脹等脾虛濕盛的現象,中醫常使用健脾益氣,除濕止帶的中藥來調理體質。

喝低糖、減糖優酪乳、蔓越莓防感染

周宗翰醫師表示,飲食方面也可以喝點低糖或是減糖的優酪乳、天然的蔓越莓預防感染,避開一些較涼性的食物。此外,果汁,涼性食物不但會阻礙身體的代謝機能,連帶的也會影響血糖,如果一旦分泌出來的白帶色變成黃綠色、或是有搔癢等感染症狀,則應連帶避食辛辣烤炸等刺激性食物,並儘快尋求醫師協助。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