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垃圾思緒 增幸福感這一步是關鍵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9-0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向內發散的負面能量大家並不陌生,就是腦海中不斷回想和反覆的思考過程,我用過去式或未來式的「我…」來解釋:「我應該」、「我可能」、「我也許」、「我希望」,這些是怎麼在生活中散發出負面能量的呢?

後悔無法解決問題

當有些糟糕的事發生在我們身上後,我們發現在事件的當下自己沒有好好應對,於是在腦中不斷重複想著:「剛剛我應該、我可能、我也許、我希望怎麼做」,整個腦海裡自責的思考程序大概像這樣:「如果她這樣說,我應該那樣說才對」、「如果他這樣做,我也許該那樣做」。

為了處理某些人和某些事情而事先做好規劃很重要,此時你應該要找個時間坐下,專心想想並擬定計畫,然而如果清醒時的每個小時,你都在不斷重複想著同樣的事情,是真的令人生厭的。不管是過去式或是未來式的「我…」,都不會有任何正面結果!這些都只是在浪費時間,當初的那個事件還會在你腦海中越變越大、越變越複雜,等到解決問題的時機真正降臨時,你反而會感到困擾,搞不清楚原本事情究竟是什麼,最後你的各種陳述變得完全沒有任何影響力,或完全不知所云。事實上,有些問題有時會自己解決,根本不需要做任何澄清或採取任何行動。

處理垃圾思緒的策略/

從現在起,將所有負面思緒替換成樂觀思緒!記住,這麼做並不是強迫你去喜歡討厭的人事物,只是換個想法,從負面事物中找出好的一面,比方說,假設你去看了電影,散場後你的第一個反應是「我討厭這部電影的一切」,請到這裡就打住如此的想法,試著剖析那部電影,也許電影場景幼稚,演員演技爛透了,但是,也許其中有一幕很漂亮,或是電影服裝很棒;專心想想正面光明的部分,這樣你就可以走出垃圾思緒的國度了。

當負面思緒進入腦中時,試著用其他思緒代替,例如想想你最愛的人的臉孔、或是最漂亮的花朵,這麼做確實很困難,但如果你能訓練自己這麼做,努力付出的成果保證會讓你更開心。用光明的思緒取代負面思緒,將能吸引更多、更好、無窮無盡的美好事物進入你的生命,正面的思緒也會為你的身體和情緒帶來更多幸福感。

(本文摘自/開發第6感,練習更敏銳的自己/大寫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