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能護肝?謹記3訣竅,聰明喝不NG!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9-06

你也是每天不來上1杯咖啡,就渾身不對勁的「咖啡族」嗎?但你知道嗎?咖啡除了有幫助提神的迷人效果外,近期研究更發現,適度飲用咖啡還有意想不到的護肝好處!不過,專家也提醒,想要有效發揮咖啡的保健益處又不傷身,學會如何正確飲用非常重要!

喝對咖啡不只提神 還有利護肝,降低早死風險

美國知名營養師克里斯汀‧柯爾派翠克(Kristin Kirkpatrick)與胃腸肝膽科醫師易普欣‧漢諾納(Ibrahim Hanouneh)在共同著作《28天消除脂肪肝》一書中提到,研究發現,喝咖啡能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心臟病、中風、膽結石和巴金森氏症等疾病的風險,而且還可以全面降低早亡的機會。

不僅如此,根據美國國家健康和營養調查(NHANES)連續執行了4個週期的報告顯示,咖啡因的攝取量多寡,確實和降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風險有相關性(該報告由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國家衛生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tatistics,NCHS〕以問卷的方式進行飲食攝取量的調查)。

此外,在2005年時,日本的研究人員在分析了2場前瞻性世代研究(prospective cohort study)的成果後更發現,咖啡的攝取量和肝癌的得病率呈反比: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1到2杯咖啡者,其罹患肝癌的風險降低了42%。且不論是飲用黑咖啡或是拿鐵,都可以獲得這方面的好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