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肆虐,窗戶不斷在漏水該怎麼辦?專家眼中最好的應急工具是...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左大鈞2017-09-13
颱風在外面下大雨,結果我們家也在屋內下小雨...颱風來襲時,我家窗戶出現漏水該怎麼辦呢?

鋁窗漏水的緊急處理方法

名匠鋁窗工藝有限公司總經理左大鈞表示,當颱風使鋁窗出現撓曲狀況,並讓雨水從鋁框接合處滲入,此時窗槽如鋪設抹布,切勿跨出窗槽,以免虹吸效應,反而將積水吸至室內。

至於漏水防堵的部分,一般來說常見的材料分三種,但比較建議還是黏土:

1.矽利康:不適合使用在窗戶活動面上,它所需乾燥時間較長,所以無法立即發揮止漏效果。
2.自黏式發泡棉:自黏式發泡棉也無法使用在潮濕的窗框上。
3.黏土:窗戶滲水時,可以使用預先準備的黏土,填塞住滲水處達到防止雨水滲入的效果。

此外,要提醒大家的另一點是,如果你家是屬於外推或內開式窗型,在風大時,切勿開啟,以免窗扇瞬間受力過劇而損壞。

最後,要記得紀錄或拍攝窗戶的漏水位置,以利颱風過後的後續處理,一勞永逸。

※本文獲《名匠鋁窗工藝》授權轉載,原文:颱風正在肆虐,窗戶不斷在漏水該怎麼辦才好?

作者簡介_左大鈞

名匠鋁窗工藝有限公司總經理,曾任正新精品門窗行銷、客服與業務主管、News 98新聞台「居家達人到你家」節目企劃製作、萬能科大業師。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