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瘦身法! 6大肥胖刮痧塑身

撰文者: 郭庚儒、梅志銓2017-09-14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梅志銓報導)

愛美女性快看過來,想要塑身也有很簡單有效的塑身方法,只要透過一支刮痧板,就能輕鬆消除擾人的蝴蝶袖、胖小腹、水桶腰、大象腿、蘿蔔腿、河馬臀。

刮痧刺激穴位 加速代謝可塑身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表示,刮痧透過刺激穴位、調節代謝平衡,從根本上調節食慾,並加快皮下組織運行,達到塑身目的。

刮痧塑身步驟 專家教妳做

想要身材更苗條、線條更明顯,各部位塑身有步驟。周宗翰醫師說明,揮別掰掰肉、蝴蝶袖,刮痧方向要從手臂內側,由下往上刮,可使手臂越來越纖細;消除胖小腹要用刮痧板繞著肚臍周圍,做順時針方向刮揉;擺脫水桶腰要由恥骨往心窩的方向,從下朝上刮動。

揮別河馬臀,由大腿根部與臀部交接的位置,向腰部的方向刮動;消除大象腿,可從大腿內側開始,由上往膝蓋的方向朝下疏通;擺脫蘿蔔腿,在小腿後側由腳踝的方向,往膝關節向上刮。

吃外食不變胖 滷雞腿便當聰明吃

雖然刮痧塑身效果好。營養師李婉萍建議,想要減重還得搭配飲食,才是正確的減重觀念。舉例來說,上班族經常外食,選擇滷雞腿便當,要將滷雞腿去皮,熱量可減少100大卡;另外,通常便當的飯量太多,建議告知店家少飯,也可多點青菜,就是健康均衡的午餐。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