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了防曬要卸妝?5大臉部清潔迷思一定要知道!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9-15

妳想過嗎?擦了防曬產品,回家後該不該卸妝?敷完面膜還要洗一次臉嗎?一年四季都用同一款洗面乳,可以嗎?美女養成記,漂亮的臉蛋就從做好臉部清潔開始!以下整理女性常見的5大臉部清潔迷思,並由皮膚專科魏嘉宏醫師來解答,讓妳洗臉美肌不NG!

迷思1/擦了防曬乳,回家一定要卸妝嗎?

無論是怕曬黑或曬傷,擦防曬幾乎是每個女性外出前的必備動作,但從戶外活動回到家,洗臉之前該不該卸妝呢?魏嘉宏醫師表示,如果只是擦一般型防曬乳,且皮膚沒有塗抹其他的保養品或化妝品,用洗面乳或沐浴乳清潔乾淨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卸妝,以免造成過度清潔。反之,若是使用防水性的防曬產品,或是臉上同時有化妝,就建議要卸妝了。

敷完面膜之後別忘了要先洗臉,再上保養品,以免面膜的殘留成分阻塞毛孔。
敷完面膜之後別忘了要先洗臉,再上保養品,以免面膜的殘留成分阻塞毛孔。

迷思2/ 敷完面膜一定要洗臉?

許多女性敷完面膜會直接上保養品,但一般來說,面膜上的重要養分在半小時左右就會被皮膚吸收得差不多,之後建議先用清水洗個臉,再上後續的保養品。這是因為若沒有清潔乾淨,附著在皮膚表面的成分在無法被皮膚吸收之下,反而容易阻塞毛孔,不但會影響之後擦保養品的吸收效果,也會造成皮膚的負擔,嚴重者,還有可能增加接觸性皮膚炎的機會。

迷思3/戶外空氣太髒,沒上妝也要卸妝?

空氣污染嚴重,的確容易傷害皮膚造成老化,然而,目前市面上的洗面乳,就足以把臉上的髒東西清潔乾淨,並不需要特別卸妝。過度清潔,反而容易造成敏感性皮膚。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