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排毒飲食2大黃金法則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2017-09-1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排毒時的飲食有兩大黃金法則:第一:輕食是王道。第二:簡單天然的食物最好。可以視需要,將這些有助排毒的食物加入果汁排毒餐。

沙拉:沙拉基本上就是把蔬果汁的蔬果用咀嚼的方式吃下去,而非打成汁喝掉。為了達到最佳的排毒效果,沙拉應該包含綠葉蔬菜或球芽甘藍,其他蔬菜少量即可;也可以考慮加入泡菜(韓國的傳統發酵蔬菜)等發酵蔬菜,幫助消化。

如果想要更有飽足感,可以加入酪梨(富含好脂肪)等蔬果,並且加入一把大麻籽或奇亞籽等超級種籽,補充蛋白質。沙拉醬也應該是簡單的沙拉醬,最好是自己在家做,加入有益健康的油或堅果種籽醬、醋或檸檬汁,還有海鹽或味噌。

湯喝起來比果汁口感更豐富、更有飽足感

蔬菜湯:不管是濃郁的熱湯或放涼的清湯,在進行果汁排毒法時,湯喝起來比果汁口感更豐富、更有飽足感,因此對健康很有幫助。在打紅蘿蔔、芹菜或菠菜等新鮮蔬果汁時,都可以加酪梨跟一點海鹽,這樣就是乾淨、全生食又令人滿意的一餐。如果想要吃熱點的湯,可以煮美味的味增湯、綜合南瓜湯或蔬菜高湯。

新鮮蔬果:排毒時,蔬果汁當然要盡量使用蔬果,但是如果你想要吃點需要咀嚼的食物,偶爾吃顆蘋果或來點涼薯片也可以。多攝取這些纖維,不會影響到排毒效果。

海草:紫菜、紅皮藻、海藻及其他海草,都富含礦物質,有些也有排毒的效果。海草鹹鹹的豐富鮮味在果汁裡,讓排毒時飲時更均衡。你可以將海草加入蔬菜湯或沙拉中,甚至可以直接把海草當點心吃。

吃少量的杏仁、胡桃 能讓你更有飽足感

堅果:進行果汁排毒法時,通常攝取的脂肪跟蛋白質有限,不過不代表一口都吃不得。吃少量的杏仁、胡桃,以及大麻籽、亞麻籽以及奇亞籽等超級食物,都能讓你更有飽足感,而且能夠提供優質的大量與微量營養素。大麻籽跟奇亞籽的優點就列在本書第40至41頁。

發酵飲料:紅茶菌、克菲爾跟克瓦斯等發酵的無酒精飲品,也可以加入果汁,讓身體更能消化營養素。你可以在許多健康食品店買到這些飲料,也可以嘗試第196頁的食譜。果汁做成的點心:請嘗試本書當中各種點心食譜,像是義式冰沙或冰棒,這些用好食材做成的點心,吃起來香甜又無負擔。

(本文摘自/茉莉‧莫里斯的超級果汁/出色文化)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