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水是變白神器?還是變黑天鵝的催化劑?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9-19

「一白遮三醜!」許多女性使用各種偏方,就是想打倒「黑勢力」,變成「白天鵝」,其中喝檸檬水、臉敷檸檬片,都是坊間廣為流傳超強變白神器,似乎非常受到民眾喜愛,勇於嘗試。究竟這樣的美白方法是否正確?且聽營養師詳細破解。

想要讓膚色維持白皙,主要是靠多補充抗氧化的食物,尤偉銘營養師表示,無論任何水果都具有豐富維生素與植化素,只要吃下去都能促進體內抗氧化效果,不僅抑制黑色素形成,同時淡化深色色素,因此每日攝取2~4份水果,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喝檸檬水 含維生素與植化素成分較少

至於檸檬水只是將檸檬片放入水中,所以從檸檬水獲取到維生素與植化素成分相當少,而臉敷檸檬片,不僅體內沒得到任何營養素,殘留在皮膚間隙的檸檬汁,反而可能適得其反。

相對的,也有的人認為檸檬是感光食物,吃多會讓皮膚變黑,所以不敢吃檸檬。感光食物是指食物內具有感光物質(呋喃香豆素Furocoumarin),當感光物殘留在皮膚上,經過長時間曝曬紫外線,將會產生光過敏反應,使皮膚更容易紅腫發炎及黑色素沉澱,通常需要數週時間才能逐漸復原。若是復原期間又曝曬紫外線,則會更加深皮膚變黑。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