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越嚴重,越容易得心臟病!看診20年心血管名醫:男人養心就吃這2種食物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李秋艷 2017-09-19
男性:強腎更要強心

心藏脈,脈舍神,怵惕思慮則傷神,神傷則恐懼自失。—《黃帝內經.靈樞.本神》 陽實則從陰引陽,陰虛則從陽引陰。若陽病者主高,高則實,實則熱,眼視不明,齒焦發脫,腹中滿滿,則曆節痛痛,則宜瀉於內。—《千金要方.精極第四》

王先生今年剛滿四十歲,平時很喜歡打麻將,只要朋友招呼不管多晚都會去。遇到放假時,幾個好哥們兒又聚在一起,晚上喝酒喝到很晚,四人都是麻將愛好者,一商量乾脆再玩上幾把。四人來到麻將館,開始「戰鬥」,醉意還未退去,但這絲毫不影響王先生的興致。當時已經是淩晨兩點了,玩了幾把以後王先生突然感覺心臟不舒服,他也沒在意,後來就暈倒了,幸好大家及時把他送到了醫院,才沒發生意外。原來王先生心臟一直不好,再加上喝酒、熬夜、打麻將,導致心臟承受不住了。

心臟病為何「重男輕女」

心臟病對於不同年齡不同性別的人影響不同,據調查,六十歲以下男性患心臟病的機率是六十歲以下女性患心臟病機率的兩倍左右,那麼心臟病為何會「重男輕女」呢?科學研究發現男性相比於女性更容易患心臟病,因為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可以改善血管彈性,降低膽固醇含量,從而對心臟有更好的保護作用。另外男性喜好抽菸、飲酒,這些都導致男性的心臟更容易出問題;再加上男性社會壓力較大,壓力會使人體腎上腺

Tips男性要提高心臟保養意識
據調查,六十歲以下男性患心臟病的機率是六十歲以下女性患心臟病機率的兩倍左右。

素增加,導致血壓升高,長此以往,容易誘發心臟病。

除此之外,男性和女性相比,保健意識更差,女性天生愛美,所以無論在飲食上還是運動上都比較注意,而男性相比較而言就不太注重飲食和運動,體重容易增長,出現肥胖,而肥胖也是引發心臟病的重要原因。

是心臟病還是焦慮症

焦慮症又稱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中比較常見的一類疾病,其臨床表現有胸悶、心悸、頭暈等,經常感到恐慌、懼怕,很多症狀和心臟病相似,所以一定要注意區分。如果是心臟問題可通過做心電圖或者其他手段進行檢查,一般可確定是否為心臟問題。

所以當出現心慌、氣短時,要及時就醫檢查,從而確定是否為心臟類疾病,以免眈誤治療時機。

禿頭陽痿是男性患心臟病的預兆?

很多研究表明,禿頭的男性更容易患心臟病,而且禿頭越嚴重,患心臟病的機率就越大。男性頭髮的茂密程度和雄激素分泌有關,雄激素分泌過多會抑制頭髮的生長,還可能導致血管硬化,從而使患心臟病的機率提高。但具體的致病機理尚不明確,大家也千萬不要認為禿頭就一定會患心臟病,還是得依個人情況具體分析。

陽痿對於男性來說是一個難以啟齒的尷尬問題,這和男性抽菸、酗酒、熬夜以及外界壓力大等均有關。另外一些研究還顯示,患陽痿的男性更容易患心臟病。血管中的血液流通不暢可能導致勃起障礙,造成陽痿,那麼血液長時間流通不暢也可能會對心臟造成影響,從而提高心臟病的發病率。所以說在一定程度上,陽痿的男性更容易患心臟病。

但並不是說陽痿的人就一定有心臟病。總之平時少抽菸,少喝酒,不熬夜,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對身體是一定有好處的。

Tips禿頂的男性易患心臟病
男性頭髮的茂密程度和雄激素分泌有關,雄激素分泌過多會抑制頭髮的生長,還可能導致血管硬化,從而使患心臟病的機率提高。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