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檢驗超標 金十字胃乳液下架

撰文者: 徐平2017-09-20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胃腸「堵堵」的救星金十字胃乳液,批號C974約4900盒被檢測出微生物超標,經食藥署調查,發現其他批號亦有類似情形,自106年9月15日起要求啟動所有市售批號共計14,631盒進行回收。製造方優生製藥公司表示會主動將商品回收下架,民眾若已經購買,不限批號,都可以至藥局退貨退款。

微生物檢驗結果超出藥典規範 回收4900盒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品組科長王博譽表示,食藥署執行年度市售品抽樣時,發現一批號優生製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的金十字胃乳液好氧性微生物檢驗結果超出藥典規範。

「金十字胃乳液」申請商及製造廠為優生製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可胃部不適或灼熱感、或經診斷為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炎、食道炎所伴隨胃酸過多、解除脹氣、緩解氣脹等症狀,是許多人家中的常備藥品。

不限批號的金十字胃乳液退貨、退款

優生製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發言人林小姐表示,目前約回收300多包,很多藥局也都表明出問題的藥品「效期太短、已經沒賣」。 食藥署科長王博譽表示,藥品好氧性微生物超標可能是儲存條件不佳或使用遭污染的原料造成。民眾若有該藥品,應立即停止使用,不限批號的金十字胃乳液都能夠退貨、退款。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